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康师傅牛肉面每碗涨两元 消费者称成本只是借口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2011年01月18日04:02
  继康师傅方便面提价后,昨日,记者获悉,顶新集团旗下的康师傅私房牛肉面连锁店也开始统一提价,每碗面类主食提价2元。事实上,目前市场上的面粉价格不升反降,而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给出的提价原因却是“面粉等原材料成本上涨”,不少消费者认为这只是借口。

  日前,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北京区负责人向媒体确认,康师傅私房牛肉面连锁店确实统一提高了价格,提价原因主要是受面粉、牛肉等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影响。至于为何面粉价格下调面馆却提价?该负责人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一问题。

  而一些牛肉面连锁店的工作人员也直言不讳,由于物价上涨,原有价格已经无法支撑上升的成本。据了解,这也是继2007年8月之后,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的第二次涨价。

  事实上,目前,国家调控政策效果显现,主产区小麦价格和面粉出厂价稳中略降,带动面粉零售价格涨幅趋缓。日前,国家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1月3日至9日,小包装面粉零售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2%,涨幅缩小0.2个百分点。

  显然,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给出的提价理由不够充分。记者援引媒体的报道称,去年下半年以来,面粉价格确实曾一路走高,也带动各类主食价格全面攀升,但去年11月底,国家发改委召集国内四家大型面粉加工企业进行座谈,明确要求这些龙头企业在近期内执行稳定的销售价格政策,不得提价。随后,包括古船在内的面粉企业都下调了价格,目前市场上的面粉批发价和零售价也都有所下调。

  快速消费品高级顾问穆峰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很明显,康师傅这次提价是鼓足了勇气。“首先,由于承受不了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康师傅方便面刚刚上调了价格,此次康师傅牛肉面提价似乎"理所应当";其次,近段时间生活必需品都在排队涨价,给了康师傅几分底气;再者,康师傅在涨价方面较为谨慎,先从竞争优势较为明显的经典袋装面系列入手,将风险降到最低。”有分析人士同时指出,行业巨头率先在业内公开提价或许是在成本压力下的一次试探。

  作者:潘洁 发自上海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