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国委员会呼吁国际社会督促以色列停止定居点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8日08:40
  新华网联合国1月17日电(记者白洁 危玮)联合国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17日发表声明,对以色列近来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进行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的一系列活动表示警惕,呼吁国际社会促使以色列结束这种非法行为。

  联合国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在声明中指出,以色列不顾国际社会反复发出的呼吁,最近不断进行与定居点相关的活动,这一委员会对此“高度警惕”。声明说,国际社会应当发出“明确、毫不含糊的信息”,即定居点建设是“非法且与和平背道而驰的,必须停止,这对于开展可信的谈判至关重要”。

  这一委员会对巴勒斯坦方面讲求原则的立场表示全面支持,并赞赏其与以色列开展直接对话展现出的政治成熟度。

  声明说,以色列政府最近决定对2011年至2012年定居点建设给予5亿多美元的补贴,这表明了“以色列打算继续其非法政策的明显意图”,这将使得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方面的谈判注定会失败,并且危及在1967年以前的边界基础上实现两国共存目标的可能性。

  委员会同时对于国际社会除了一致承认定居点的非法性质外没有采取措施阻止其扩大并消除定居点表示遗憾,呼吁国际社会迫使以色列遵守其义务。

  在美国的斡旋下,巴以去年9月重启直接和谈。然而,以方拒绝延长于去年9月底到期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直接谈判随即中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