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马尼拉市长拒赴港应讯 称作证会损害菲律宾主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8日08:55
  人民网1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马尼拉8·23挟持人质事件酿成8名港人丧生,香港死因裁判庭下月中将就事件展开聆讯。法庭计划传召包括马尼拉市长林雯洛等116名菲律宾人来港应讯,但菲律宾GMA新闻台日前报道,林雯洛已明确拒绝来港作供。林雯洛接受该电视台记者访问时表示,来港作证会损害菲律宾的国家主权,又指菲律宾已就事件展开调查,质疑香港的调查,“哪个会有说服力?”

  另外,菲律宾传媒报道指,香港死因庭同时传召当地一名电视台女记者Susan Enriquez,GMA新闻台报道指,该名记者已收到港府的传召,估计当地部分新闻工作者、政府官员及有份调查人质事件的执法人员,也已接获香港法庭的传召。

  菲律宾独立调查委员会较早前发表报告,批评林雯洛于事发当日未按照指引启动危机管理委员会,令营救行动欠统筹,又擅离职守到餐厅晚膳,建议对他作刑事起诉。但总统阿基诺三世最后将他“放生”,只作行政处分。而香港的聆讯预计需时25个工作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