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消防车装歼五发动机 涡轮喷射炮射程120米(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1月18日05:48

  貌似飞船的那叫涡轮喷射炮,射程可达120米

  1月17日,河南洛阳市新购的一辆新型消防车首次展示。只见消防车后架上貌似飞船的涡轮喷射炮微微昂头,轻旋身躯,轻巧地在车身上旋转了将近360度,把见多识广的消防官兵也看了个目瞪口呆。

  “准备喷射!”45秒后,一股乳白色的雾状水从涡轮喷射炮“炮口”喷涌而出,射向100米外土坡上的着火油池。起初,雾状水柱像一把凿子插入火焰中心,然后左右横扫,射流所到之处火焰迅速被吞灭。不足1分钟,耗水约3吨,油池大火就被扑灭。

  据了解,这是一辆价值近300万元的涡轮喷气消防车,具有喷射功率大、控制火势能力强、灭火速度快的特点。它虽然外观并不起眼,却装载了歼五战斗机的发动机!涡喷消防车是世界上具有高速行驶能力的喷射功率最大的喷射细水雾或复合灭火剂的消防车,射程可达120米,已在机场和油田消防中发挥出巨大灭火威力,主要用于油库、化工、隧道、机场、商场等需要快速扑灭油气大火的场所和大空间灭火。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