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部分银行取消房贷优惠 贷百万20年多还26万利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8日15:17

  刚刚进入2011年的年初,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之风已频频吹起。记者昨日走访佛山各大银行发现,已有部分银行执行了总行的最新规定,宣布取消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直接执行最新的基准利率,而其他商业银行也只有优质客户才能够享受到8.5折的利率优惠。

  这一来,普通购房者的贷款成本将增加,若以首次购房贷款100万元20年期计算,执行基准利率与享受利率七折优惠相比,月供几乎要多出1000多元。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有的银行取消有的提高门槛

  最近一直在看房的市民小陈告诉记者,去年9月份,他的一个同事赶在楼市二次调控之前,在南海桂城某楼盘置业,当时单价仅仅11000多元,还成功在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申请到了7折的优惠利率。“但是现在二期开盘后,房价已经升到了15000元,而且利率优惠最多只有8.5折了,”小陈无奈地向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从去年11月份开始,各家银行已经陆续取消首套房贷利率最低7折优惠的政策,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改为最低下浮15%。但是,进入到2011年之后,不少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发现,就连8.5折的利率优惠也难以申请得到。

  “现在我们执行的都是基准利率,已经没有任何优惠了。”记者昨日电 话咨询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4.23-2.76%]佛山分行,负责个人贷款业务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刚接到上级行的通知,从即日起正式取消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

  招商银行(600036)佛山分行的个贷客户经理杨先生也向记者透露,就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一些优质客户还能够申请到8.5折利率优惠,但是从本月初开始,招商银行也已经全面取消了首套放贷的利率优惠。

  “前几天还能够申请到9折优惠,但是不知道这两天有没有新的变化,估计很快也要执行基准利率了。”建设银行南海支行个贷员向先生坦言,不过,此前已经申请到7折利率优惠的购房者则可以继续享受原有折扣优惠。

  记者同时从农业银行(601288,)及中国银行(601988,)佛山分行了解到,目前首次购房的置业者,在农行及中行依然能够申请得到8.5折的利率优惠,但要通过审批认定为优质客户的才能够享受优惠。

    全国各地手套房贷优惠收紧:

    上海部分中小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图)

    南京六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

    西安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深圳银行业全线取消房贷优惠(图)

    青岛多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