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洪灾代价史上最贵 仅昆士兰州损失超百亿澳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8日15:31
澳大利亚洪水有可能成为该国历史上最昂贵的一场自然灾害。

  据克罗地亚“指标”网站1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财政部当天称,目前发生在澳大利亚东部沿岸的洪水,有可能成为该国历史上最昂贵的一场自然灾害。

  这场发生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并在一夜之间波及了维多利亚州46个城市的洪灾,尽管可能不会在下一财年终止澳大利亚经济复苏的进程,但会给整个经济形势带来非常大的压力。仅昆士兰一州,损失就超过100亿澳元(655亿元人民币)。而维多利亚州的损失数额还在不断增加,目前尚无法预计。

  这场洪水是拉尼娜现象所造成的,除澳大利亚外,菲律宾、巴西和斯里兰卡等国都相继出现了洪水和泥石流。

  从去年12月至今,洪水已经波及了澳大利亚的4个州并造成伤亡。灾害破坏的程度已经超过1974年发生在澳大利亚北部地区首府达尔文市的风灾,当时的风灾共造成4.3万人无家可归。

  澳大利亚央行理事沃里克·麦奇宾上周在提及灾害给生产和基础设施带来的危害时称,洪灾可能拉低澳大利亚经济增长1个百分点。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