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前总统家人称专机失事系俄罗斯暗杀阴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8日15:49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俄新社、《华沙商业周刊》1月17日综合消息,波兰已故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家人日前谴责俄罗斯是导致卡钦斯基总统专机坠毁的幕后元凶,称这起空难是俄罗斯的一个暗杀阴谋。

  “坠机惨案是阴谋”

  17日,卡钦斯基唯一的女婿马辛接受波兰TVN24电视台的采访时称,空难是俄罗斯试图暗杀卡钦斯基的一个阴谋,“种种迹象显示俄罗斯试图暗杀卡钦斯基,现在看来,谋杀说显得更加扑朔迷离”。马辛透露,卡钦斯基一直不赞成俄罗斯插手东欧国家内政,而在格鲁吉亚与俄罗斯的军事冲突中,波兰力挺格鲁吉亚,这种立场让莫斯科极为不满。

  1月12日,俄罗斯公布了卡钦斯基专机坠毁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中,俄罗斯将主要责任归咎于波兰方面,称是波兰驾驶员的经验不足、波兰醉酒空军将领对驾驶员施压迫降、恶劣的天气等一系列原因导致了坠机惨案。针对俄方的报告,马辛表示,俄方完全不提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坠机前22秒,波兰驾驶员在重新核对了纬度数据后拒绝降落,“但是驾驶员的努力失败了,因为他们被错误的数据误导了。”

  与此同时,卡钦斯基的胞兄、波兰反对党“法律与公正”党领袖雅罗斯拉夫·卡钦斯基谴责俄罗斯的报告是对波兰人民的愚弄和蔑视。

  波兰将公布己方调查报告

  另据波兰内务部发言人沃兹尼克透露,由于考虑到俄罗斯单方面的报告“不全面、不公正”,波兰已经打算出台自己的事故调查报告,目前已经成立了由内务部部长耶日米勒领头的调查小组,最终结果将于2月公布。

  2010年4月10日,波兰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在赴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途中,其专机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坠毁,卡钦斯基夫妇及94名高官全部遇难。(宇桓)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