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极百年冰藏威士忌运回苏格兰 含失传配方(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8日15:49
在南极地区发现的百年威士忌被解冻并展出


  探险队去年在南极发现装有威士忌的木箱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7日,几瓶由爱尔兰探险家弃置在南极地区、“冰藏”100多年的威士忌被运送回原产地苏格兰,生产它的酒商将对这些威士忌进行分析,试图从中找回已失传的配方。

  据报道,去年2月初,探险队在南极地区一座废弃的小屋中发现装有威士忌和白兰地酒的木箱,虽然木箱被冻裂,但令人惊讶的是,里面的酒还散发出酒味,保存完好。

  据悉,这批历史超过100年的威士忌酒是爱尔兰极地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在1907年至1909年的南极探险过程中,藏在他建造的小屋中的。

  这些“Mackinlay”威士忌贴有生产商“怀特·麦凯”(Whyte &Mackay)公司的标签,应该是1897年或1896年装瓶出厂的。

  报道称,在新西兰,科学家花了数周时间,才小心翼翼地将部分威士忌解冻。

  由于这些酒对威士忌酒业来说十分珍贵和罕见,因此 “怀特·麦凯”公司的老板动用了私人飞机,专程将它们运回苏格兰。

  在接下来的六周时间内,专业人员将在实验室条件下,对这些百年威士忌进行分析和品尝,分析结果将递交南极遗产信托机构(Antarctic Heritage Trust)。据称,如果可以成功提出这些幸存“陈酒”里的酒精混合物,将为开发研制威士忌的配方开创新的历史,因为早期威士忌的配方被认为已经失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