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遭洪水和泥石流 中方提供紧急救灾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8日17:53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宣布,因斯里兰卡遭受洪水和泥石流灾害,中国政府决定向斯方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中国红十字会将向斯方提供3万美元的现汇援助。

  洪磊是在1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上述消息的。

  有记者问,斯里兰卡近日遭受洪灾。在斯以前遭受印度洋海啸等自然灾害时,中方都及时向斯伸出援手。请问中方此次是否将向斯方提供救灾援助?

  对此,洪磊表示,近期斯里兰卡连降大雨,引发特大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人民对此感同身受。杨洁篪外长已经向佩里斯外长致慰问电。中国政府决定向斯方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中国红十字会也将向斯方提供3万美元的现汇援助。

  “我们相信,在斯里兰卡政府领导下,斯里兰卡人民一定能够战胜洪灾,重建美好家园。”洪磊说。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