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移动、韩国KT和日本NNT DOCOMO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8日19:33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刘菊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韩国KT公司和日本NTT DOCOMO公司18日在北京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未来三年,三方将基于各自优势,着眼全球市场,共同开展如国际漫游服务、技术标准研发、移动应用及内容服务、智能手机和平台的研发,并将基于战略协议,寻求所有可能的商业机遇。

  TD-LTE的发展也是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中的重要内容。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争取到更多数量的国际运营商支持TD演进技术与国际标准的融合统一,推动产业链加大对TD演进技术的研发,有利于解决TD未来演进发展中的各类问题。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将加快推动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演进与发展,提升整个行业的价值。

  韩国KT公司会长李锡采表示,通过三家公司的战略合作,不仅可以在多个领域为用户提供更多优惠便利的个性化服务、实现客户价值,同时可以通过韩中日三国间的扩大合作,提升运营商自身竞争力,实现共赢。

  日本NTT DOCOMO公司社长山田隆持表示,此次合作在以提高日中韩用户满意度作为目标的同时,还致力于扩大与事业伙伴间双赢关系,为东北亚的通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韩国KT公司是韩国通信业最具代表性的领导企业,提供通信、先进科技、移动和卫星、网络接入和运用、融合服务达二十年之久,曾与中国移动在网络/平台及解决方案领域、内容服务领域有过合作的基础。2010年11月10日,双方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新一代通信网、智能手机、进军全球市场和漫游等领域进行合作。日本NTT DOCOMO公司则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之一,也是全球第一个基于WCDMA技术的3G商用服务的运营商,在日本国内拥有5700万用户,并于2010年12月实现了LTE的商用。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