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西两包工头为揽“工程”被骗15万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18日08:36
  本报宾阳(广西)1月17日电记者莫小松常鑫通讯员陈仕天面对“500万元养殖场建设工程”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的两名包工头陷入了一场精心设置的骗局中,不但15万元“中介费”打了水漂,且投在“工程”建设上的6万多元,也变成一堆堆顽石和黑泥团。近日,宾阳警方将涉案的3名骗子抓获。

  苏某、廖某是宾阳县的两名包工头。2010年6月的一天,宾阳县一男子甘某找到他们说,在来宾市兴宾区,有一个占地100亩的养殖场建设工程很快就要动工了,可以帮忙引见,看能否拿到施工权。

  两名包工头见甘某是远房亲戚,平时也还熟悉,便信以为真。他们跟着甘某到来宾市兴宾区,见到了张某等另外几名男子。一名自称该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亲戚的男子说,这个工程总投资为500万元,想要获得整个工程的施工权,得支付3%的介绍费。

  苏、廖两人一番盘算后心动了,提出先去工程地点看看。张某等人带上“工程图纸”,领着苏、廖两人来到兴宾区陶邓乡的某个山头。苏某、廖某当即宴请甘某、张某等人,并当场付给对方15万元“中介费”,签下了500万元工程的施工“合同”。

  2010年7月下旬,苏某、廖某带施工队开进了这个建设工程地点施工。但他们不知道,这块地已经由当地村委会承包给村民韦某,使用期为30年。

  面对找上门的韦某等村民,苏某、廖某感到事情不妙,找村干部和所谓的工程建设单位了解情况。来宾市某局负责人告诉他们,压根儿就没有发包这样的工程。至此,两名包工头才发觉上当了。而甘某等中间人的手机此时已拨不通。

  苏某、廖某向公安机关报案。今年1月初,甘某等人被警方抓获。目前,甘某、张某等3名嫌疑人已被宾阳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