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工党阵营所有部长退出内阁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1月19日03:41

    以色列工党领导人、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17日退党后不久,内阁剩余的工党籍部长相继辞职。

  以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说,工党分裂后,执政联盟变得更强大,有利于以色列要求巴勒斯坦方面重返中东和谈。

  工党成员对巴拉克口诛笔伐,指责巴拉克“逃跑”,导致分裂工党。

  巴拉克当天与其他4名工党议员突然退党,另建新党“独立党”。巴拉克退党后,三名工党籍内阁部长随即宣布辞职,首先是社会事务部长伊萨克·赫尔佐克,接着是少数民族事务部长阿维沙伊·布拉韦曼和工业、贸易和劳工部长本雅明·本—埃利泽。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多名政界人士的话报道,内塔尼亚胡考虑解除工党籍部长职务,以便吸纳巴拉克的独立党进入执政联盟。这些工党籍部长决定在内塔尼亚胡作出决定前主动辞职。

  《国土报》报道,内塔尼亚胡是巴拉克退党的“幕后推手”。

  美国一些高级官员先前告诉这家报纸,美国政府对巴拉克在中东和平进程中“施骗”感到愤怒。按这些官员的说法,巴拉克一年半以来“误导”美方,使美方相信他有能力劝说内塔尼亚胡与巴方达成协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