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美 > 胡锦涛访美消息

胡奥将携手接受记者采访 媒体称此场面极其罕见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1月19日04:10
  应美利坚合众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开始对美国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

  胡锦涛出访华盛顿期间,将参与紧锣密鼓的会议与接见活动。其中包括19日在白宫会见通用电气、波音、微软、陶氏化学等15位美方企业的首席执行长及5位中方企业负责人。

  第一夫人“掌厨”的最高规格接待

  当胡锦涛于19日访问白宫之时,奥巴马将在白宫南草坪迎接胡主席,并主持用于接待国事访问的全套正式外交礼仪和典礼。这是奥巴马上任以来继墨西哥和印度之后,接待的第三次国事访问。

  在鸣放礼炮、演奏国歌、检阅仪仗队这些接待程序中的“规定动作”之外,奥巴马还发动第一夫人米歇尔和美国副总统拜登加入迎宾队伍拜登负责接机,而米歇尔则监制国宴。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对这次胡锦涛来访的礼宾筹备工作非常细致,包括雨天、大雾、大雪等恶劣天气的应急方案。1月13日上午,白宫还在南草坪进行了一次隆重的欢迎仪式的预演,这对熟谙流程的白宫而言也是非常罕见的。

  最后磋商,可能围绕采购协议展开

  胡锦涛和奥巴马总统在19日举行双边会谈之后,还将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中美最高国家领导人携手面对记者提问,这种场面极其罕见,2009年奥巴马访问北京之时都未出现。

  而在20日中午12点半,胡主席还将出席由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办的一个午餐会,并面对现场的政商两界领袖发表演讲。这是胡主席此次访美行程中唯一一次面向公众发表演讲,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将担任这次演讲的主持人。

  胡主席出访华盛顿期间,还将参与紧锣密鼓的会议与接见活动。其中包括19日在白宫会见通用电气、波音、微软、陶氏化学等15位美方企业的首席执行长及5位中方企业负责人。

  有消息预计,胡主席此行期间,中美两国将有多项商业交易达成。白宫方面希望在双方签署的多项交易中核心部分是销售波音公司的飞机。而中方则希望促进中国企业在美国汽车业等领域的投资。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胡锦涛此次访美将有大量商人随行。事实上,早在1月15日,由商务部副部长王超率领的中国贸易投资合作促进团作为“先头部队”已赶赴美国,贸促团由400多名企业家组成,主要来自外商投资促进局,机电、食品土畜、轻工、医保、纺织等进出口商会以及相关企业,将赴美12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开展贸易投资促进活动。 (据央视、新华社电、1月18日《东方早报》)

  商业领袖随同赴美释放重要信号

  香港《大公报》:中美关系被认为是21世纪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尤其是经由国际金融危机的洗礼,中国在国际经济政治秩序中的话语权日益加重,中美关系早已超越双边范畴。而高层沟通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加强两国在最高层级上的战略互信。

  香港《文汇报》:数百名商界领袖陪同胡锦涛出访不仅表明中国重视新时期的中美经贸关系,更释放出美国若希望提振国内经济,就必须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重要信号。

  台湾《星岛日报》: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和奥巴马总统举行“胡奥会”,美方将以最高规格的“国事访问”接待,白宫罕见地进行预演。胡锦涛此行除了缓解两国间对彼此意图日益增长的猜疑,还将给美国带来数百亿美元“新年大礼”,采购牛肉、软件等,缓和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