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对发展中国家贷款超世行 两年放贷超1100亿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19日04:36
  早报讯 英国《金融时报》的一项研究声称,中国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的贷款超过了世界银行,凸显北京方面经济影响的广度及其获取自然资源的努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天就此表示,随着自身的发展,中国将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贷款、帮助其经济社会发展,正是中国坚持这一外交政策的具体体现。

  据报道,2009年和2010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及中国进出口银行向其他发展中国家和公司至少发放了1100亿美元的贷款。而从2008年中至2010年中,世界银行相应机构作出了1003亿美元的贷款承诺为应对金融危机,这一贷款规模本身已经达到创纪录水平。

  中方达成的相关协议包括:与俄罗斯、委内瑞拉和巴西达成的大规模贷款换石油交易;向一家印度公司提供贷款,使其能够购买电力设备;在加纳达成的基础设施贷款项目;以及在阿根廷达成的铁路协议。

  报道称,世界银行一直在想办法与中国政府合作,以避免贷款交易竞争升级。对于某些得到中国政府大力支持的交易,国开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贷款条款比世界银行及其他贷款机构都要优惠,而对于政治敏感性较低的交易,它们提供的贷款条款则更接近国际标准。它们要求的透明度条款往往也不那么繁琐。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