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西南部发生7.4级地震 已造成3人受伤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1月19日07:23

视频:巴基斯坦发生7.2级大地震 可能造成严重破坏

  国际在线报道(驻巴基斯坦记者孙伶俐):当地时间19号凌晨1:23分,巴基斯坦西南部发生里氏7.4级地震。(编者注:据最新消息地震震级修正为7.2级,震源深度84公里)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格林尼治时间18号20点23分,当地时间19号凌晨1:23分,巴基斯坦西南部发生里氏7.4级地震,震源深度84公里。巴基斯坦气象部门表示是7.3级地震,震中位于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伊朗交界的西南部俾路支省。南部城市卡拉奇、奎达、木尔坦、东部城市拉合尔、费萨拉巴德和首都伊斯兰堡都有震感。地震专家预计下周还有余震。太平洋海啸中心表示,地震没有引发印度洋海啸。

  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在大都已有一间民房倒塌,造成3人受伤。虽然夜晚天气寒冷,但还有很多人从家中跑到街道上,背诵着古兰经。救援机构表示,地震发生后,他们已经高度戒备,但目前他们还没有收到求救电话。专家说,由于震中位于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边境地区,那里的居民较少,因此预计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有限。如果这一震级的地震发生在人口稠密的地区,可能会给巴基斯坦造成范围广泛而沉重的伤害。2005年10月8号发生在首都伊斯兰堡东北95公里的7.6级地震造成了7万多人死亡。

  当时我已经在记者站休息,突然感到床一阵晃动,但是震感较轻。巴基斯坦位于地震带上,去年就发生过2次比较轻微的地震,所以地震对当地人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了。而且首都伊斯兰堡的房子大都只有2层楼,所以抗震性能还好。本次地震不仅巴基斯坦有震感,印度首都新德里,伊朗东部城市都有震感。

  作者:孙伶俐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