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谋跨越求发展 石家庄市十二届四次人大会议开幕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日报
2011年01月19日09:50

  俊彦荟萃,群贤毕至。带着实现“十一五”规划的丰硕成果,憧憬着新蓝图的动人画卷,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意气风发,齐聚省城,共商全市新一年和“十二五”发展大计。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这次人民代表大会,更加令人注目,更加与众不同。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人民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全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总结我市“十一五”时期的各项工作,确定“十二五”时期及今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开拓奋进,不断开创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着力打造繁华舒适、现代一流的省会城市,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回首看,激情澎湃。“十一五”时期是石家庄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应对重大挑战、经受严峻考验、取得辉煌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全市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开拓创新,谱写了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新篇章。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0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为动力,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核心,大力实施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力推进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开创了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城市建设加速推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新局面,为“十一五”划上了圆满句号,为“十二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放眼望,豪情满怀。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未来五年,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的时期,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期。我们要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和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和跨越赶超两大任务,强力实施省会中东西三大区域经济协调互动发展、工业化与城镇化“双轮驱动”和统筹城乡发展“三大战略”,优质高效地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地向着新的更高目标迈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绘制宏伟蓝图,需要集思广益、聚全民之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各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人大代表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担负着代表人民参与行使当家做主权力的光荣使命。各位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精会神谋全局、议大事、出良策,审议决定好事关全市人民利益的重大事项,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且持梦笔书奇景,日破云涛万里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人民一定会倍加珍惜历史机遇,倍加珍惜心齐、气顺、劲足的大好局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艰苦奋斗,毫不懈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美好的希望变为壮丽的现实。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