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防空导弹失准 马英九怒令“即刻加以检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09:32

  看不下去马英九(左)18日在台军“参谋总长”林镇夷(右)陪同下视察军演,对测考结果表示不是很满意。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18日在屏东九鹏基地公开进行防空导弹射击演训,射击19枚导弹有6枚未命中或引爆,等于三分之一没命中。其中甚至有一枚麻雀导弹发射后,直接在“三军统帅”正前方不远处栽跟头坠海。演习后马英九板着脸直批“即刻加以检讨”。据了解,这是马英九首度公开对台军战力表达不满,让现场军方将领尴尬异常。

  报道说,马英九原无规划接受现场媒体提问,未料结束与官兵合影后,却临时主动走向媒体,并直说对演训结果“不是很满意”。他表示,有一些导弹没命中,不管是机械弹药还是人为问题,都有改进的空间,马英九并下令要“即刻加以检讨”。

  马英九表示,他先前就要求部队要多演练,将建军备战维持在高层级,而且这项演训自2010年起就开始筹备测考,结果仍有一些导弹未命中。尽管导弹命中率在70%至90%,很少有百发百中,但他认为18日表现仍有改进空间。

  在马英九对演训结果说了重话后,现场军方高阶将领都表情一沉,未再多吭声。媒体对马英九毫不保留的答覆也相当诧异,充分感受到马英九对台军这次演训表现确实很不满。

  不过稍晚“国防部作战计划次长室”却提出拦截率的说法,强调这次联合防空射击,在操演的15个科目中,成功拦截11个科目,拦截率达73.3%,已经超过颁订的70%标准。

  “空军政战主任”潘恭孝指出,18日这6枚导弹未命中,人为操作错误机会不大,除非发射不出去,否则多属机械因素。至于更详细调查,必须经过指挥室、高速摄影机、最后再加上搜整的导弹参数综合研判,另也可能是靶机放射的讯号不够强,导致导弹未能直接命中目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