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美 > 胡锦涛访美消息

中国形象片登陆美国 华媒称中国推行软实力外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10:07
  17日一早开始,一则60秒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在纽约时报广场户外大屏幕播放。在接下来4周时间内,从每天早6点至凌晨2点的20小时内,这则宣传片每小时播放15次,总计播放将近万次。图为纽约时报广场宣传片播放现场。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摄

  中新网1月19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17日一早开始,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筹拍的“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在纽约市时报广场大型电子屏幕上播出,海外华媒对这一宣传片予以多角度的报道。有报道称,此举意在推行软实力外交。

  香港《文汇报》19日刊文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展开访美活动之际,中美两国之间的民间外交互动热络。谭盾、郎朗、袁隆平、杨利伟、姚明、邓亚萍等中国各领域杰出代表和普通百姓在片中逐一亮相,让美国观众了解一个更直观更立体的中国国家新形象。时报广场电子屏的6块电子显示屏同时播放这一宣传片,显示屏的侧面还有“感受中国”的英文字样。

  《大公报》18日刊文说,华盛顿特区画廊广场的大屏幕也将保持着每小时播放15次,每天24小时共播360次。胡锦涛在美期间,中国将会加大形象片的播放密度,扩大影响力。

  台湾《旺报》19日刊文《中方纽约强打国际宣传广告》注意到,高频度投放中国形象宣传片,针对外国人为对象,是中国的重大公关行动。该宣传片除了登陆美国,还计划在欧洲、拉美、中东等地区以及在全球互联网上陆续展示。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说,中国各领域杰出代表和普通百姓在片中逐一亮相,展现出中国“柔软一面”的风采,吸引路人游客驻足观看。

  加拿大《星岛日报》当地时间18日刊出社论《胡锦涛访美 中国打“软实力”牌》说,中国在国外推出形象宣传片,出现的包括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姚明等各领域代表,展示了“立体的中国”。从意识上来说,中国明白要继续发展,就要与世界沟通,增加了解外界之余,也要增加外界对自己的了解,是较为积极的表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