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宁夏政协委员建议大力兴办幼儿园解决入园难贵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9日11:14
  新华网银川1月19日电(记者 张钦)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学龄前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部分政协委员建议,大力兴办公办幼儿园,增加财政投入,切实履行政府责任。

  宁夏部分政协委员调研发现,在欠发达的宁夏,幼儿园毛入园率仅为44.6%。一些民办幼儿园甚至背离公益性目的,以“双语”“艺术”等名义,豪华高档装修收取高额费用。

  自治区政协委员李新闻说,公办幼儿园的减少,意味着政府责任的减少。今后应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学前教育办学机制,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在城市、农村合理布局,增加价格合理、有质量保证的幼儿园的数量。通过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满足学前教育需求,纠正幼儿教育既难又贵的问题。

  部分宁夏政协委员认为,大力发展学前教育,还应理顺师资培养机制和幼儿园教育监管机制。李新闻认为,虽然《教师法》对中小学教师概念的规定,包含了幼儿园教师,但是不少地区并没有将幼儿园教师包含在内,造成幼儿园教师缺编、无编。应依法落实幼儿教师的待遇,采取措施加强培养学前教育教师。同时,加强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管作用,规范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审查和收费项目监督。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