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俄交通部长称俄不应为波兰前总统专机坠毁负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19日11:33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交通部长伊戈尔?列维京1月18日为该国空中交通管制人员辩护,称他们不应为波兰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专机坠毁在俄斯摩棱斯克机场一事负责。

  波方空难事故调查委员会18日得出结论称,俄罗斯航空调度部门受到压力,未及时通知波兰总统专机机组人员他们的飞机已偏离航向,因此应为总统飞机坠毁负责。

  对此列维京表示,调查应由俄罗斯和波兰方面同时进行,以确保结果的客观性。他指出,斯摩棱斯克机场是一个军用机场而非国际机场,因此在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向机组人员确认跑道安全后,飞机是否降落的最终决定是由飞行员作出的,机场的空中交通管制人员不能阻止飞机降落。

  上周已有报道说,波兰内务部部长耶日米勒认为俄罗斯地勤人员应专机失事负责,因为他们曾拒绝让总统专机降落。列维京当时予以反驳称,地勤人员与机组人员的录音清楚地显示,波兰空军司令布拉西克命令飞行员不顾恶劣天气强行着陆。耶日米勒当时则表示将在本周公布对话录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