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盘点娱乐圈年终奖:何润东发23万红包 华纳发4次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9日08:37
  自从有人在微博里曝张伟平和张艺谋所在的新画面电影公司的年终奖是北京的一套房子、以及姜文和马可的不亦乐乎公司给员工送Smart的消息后,粉丝们就没法淡定了,各种“年终奖”被曝了出来,与娱乐圈年终奖的繁荣比起来,粉丝们的年终奖就显得“毛毛雨”了。面对年终奖差距,首先要做的是调整好心态……

  华纳唱片

  过年前要发四次钱

  华纳唱片的老板陈泽杉在微博上透露华纳员工一月份双薪,到二月农历新年之前要发四次钱给所有的同事,感谢大家一年以来的辛勤工作,但是并没有透露具体数额。他还表示在公司尾牙上,蔡依林、萧敬腾、FIR、方大同等艺人都有捐钱给同事们抽奖。

  白冰冰:出手69万元最豪爽

  出身基隆贫民的白冰冰最大方,白冰冰去年主持3个节目,手上还有羊肉炉和水饺工厂,去年推估收入40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估计今年发出红包至少300万元(约合69万元人民币),但因为她派出的红包比较多,所以每人2000元起跳。白冰冰准备包给家人约30万元,过年前她还将带员工到日本东京自由行。

  赵本山:年终奖比去年高

  之前,赵本山公司才20多个人,如今拥有1000多名员工,2010年买了飞机又投资了电影的赵本山会给员工多少年终奖?本山传媒一高层表示,本山传媒只要给员工加点工资,都是很大一笔数目,但可以保证,今年年终奖肯定比去年高。

  周立波:数目会让人满意

  相比赵本山庞大的本山传媒集团,周立波只是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刚刚再婚的周立波对于年终奖表示:“身边人很卖力,我很给力。数目肯定会让人满意!”洪晃去年2月在其微博中爆料:周立波与乐团合作时,给乐团80多个人,每人发1000元的红包。

  蓝心湄:四十六万包红包

  有10亿元身家(台币,下同)的蓝心湄每年派出的红包总额都排在数一数二的地位,今年她打算包给爸妈各8万8千元,加上《女人我最大》相关人员和5家餐厅200名员工,估计将包出250万元红包。去年收入3800万元的张小燕,今年至少也将发200万元(约46万人民币)红包,但其人脉广,所以必须派出的红包太多,每人起跳只有1000元。

  李湘:最少2000最多10000

  李湘公司员工刘小姐也透露说,老板红包数目很给力,“一年里,要有电影大卖,我们每人都有一个红包,《十全九美》时红包数目2000到一万都有。等到每年春节,除了公司按职级发年终奖金,她个人还要再发次红包,或者礼物。”

  金牌大风

  3到5个月工资+50万现金抽奖

  “金牌大风还招人吗?”最近一提金牌大风,大家想到的不是歌手、艺人,而是一沓沓的钞票。

  作为目前华语音乐的领军企业,尽管刚经历人事动荡,但丝毫不影响员工的心情和士气,年终团拜发钱更是发得相当爽快。日前,金牌大风北京公司举行新春年会,前主席郑东汉、中国区总裁黄伟菁及新老板庞维仁率旗下内地艺人许巍、周笔畅、大张伟、青鸟飞鱼等人均盛装出席。刚宣布引退的原金牌大风主席郑东汉也出现在新春年会现场,据称是亲自跟各艺人告别,同时郑东汉捐出6位数人民币给所有员工抽奖,让现场气氛热烈。此外,许巍、大张伟及因在外地演出未到现场的李健也均捐出大红包,盛传即将加盟的付辛博也到场,加上各位老板毫不吝啬现场不断加码,当晚的奖金额逾50万人民币。

  50万仅仅是年会当晚抽奖的奖金,除此之外,每个员工都得到了3到5个月月薪的年终奖,皆大欢喜。

  周笔畅团队:旅游地点随便选

  贵为金牌大风内地一姐,周笔畅去年的成绩非常好,除了捐出5位数人民币红包犒劳工作人员一年的辛劳外,更全额赞助企宣部和经纪部同仁出国旅游,地点由同事自选,相当慷慨。

  事实上,去年周笔畅已经请工作人员去日本旅游了,今年再度赞助企宣部和经纪部同仁逾20人新年旅游,地点则由同事自选。周笔畅表示:“去年一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当然少不了他们的功劳。其实他们比我更辛苦,很多时候也受了不少委屈,所以趁着过年的机会好好犒劳和感谢下大家。”

  央视

  3到5个月的工资

  一位央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央视主持人的年终奖按照级别的不同金额也不同,具体数目因他们的工资基数而定。“普通的工作人员年终奖一般是3到5个月的工资,另外台里和部门里都会有抽奖,奖品的价值最高也就5000元。”

  各地卫视

  基本上万元起步

  经记者多方打听,诸如本土的南方电视台、强势的上星卫视如安徽卫视、东方卫视等,普通员工基本都是万元以上,“比往年有增长”。至于影视公司方面,以2010年刚上市的杭州华策影视公司为例,据透露,年终奖的基本情况就是2个月工资,加上业绩奖,还有全勤奖,如果表现好还有优秀员工奖,优秀团队奖,加起来似乎也颇为不俗。

  而经纪公司方面,大型的经纪公司如国内一哥华谊、上影英皇、小型的比如吴秀波、海清所在的喜天影视等,都对年终奖忌讳颇深,不肯多作透露,并开玩笑说,“听说了张艺谋的新画面年终奖分房子,大家都不敢说话了。”再问及艺人是否会给员工发年终奖,他们则回说,“没有定数,艺人那边要看艺人都收益。”

  何润东:每个经纪人23万

  2010年是何润东丰收的一年,偶像剧《泡沫之夏》收视与口碑俱佳,连带电影、唱片都有非常好的成绩,广告、商演活动也应接不暇,去年年收入约破新台币2.2亿元。日前,他与两位贴身经纪人餐叙,会后发给两人各一个信封袋,经纪人一打开竟是白花花新台币100万元(约23万元人民币)。经纪人不好意思要,何润东却说:“你们跟了我12年,我的所有是你们造成的,今年我要成为第一个发给你们红包的人,一定要收下。”

  阿妹:犒赏亲朋游日本

  去年同样大丰收的张惠妹(阿妹),以“阿密特”金曲封后。一向慷慨大方的张惠妹,非常照顾身边亲友工作人员,日前大方砸新台币128万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请妈妈、侄女等家人与经纪公司同事一行28人赴日本东京、北海道游玩。到北海道后,她不但开心泡温泉,还到戏雪场玩砸雪球游戏,难得休假,她也不顾形象在雪地摆出俏皮姿势拍照,自封“雪地歌姬”,玩得非常开心。

  范冰冰

  工作室

  史上最贵吹风机

  作为娱乐圈出手最大方的明星之一,范冰冰(范爷)是最早以给员工发惊人的年终奖而闻名的。自范爷从华谊独立出来后,范冰冰工作室每年都赚得不少。2010年尤其出色,以至于范爷发出了“我就是豪门”的宣言。2008年,范冰冰工作室员工的年终奖是钻石、手机、3000元现金任选其一;2009年她又给每人发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据工作室的人透露,范爷每年除了发东西之外,年底还会照常双薪或者三薪,另外再加提成。

  2010年范爷的年终奖据说是一个史上最贵的“吹风机”,原因是2010年金马奖,由于王学圻未能到场,金马组委会就不承担其经纪人穆晓光的房费。付完房费后,穆晓光想购买房间里的电吹风,酒店告知“入住房间有3000元新台币的消费额度”,因此穆晓光就将电吹风带走了。谁知,金马组委会竟“追”到机场,称穆晓光不能享受原本给王学圻的礼遇。范冰冰在《新少林寺》的发布会上说到为什么要发这么奇怪的年终奖的时候说:“我希望把他们都吹得清醒一点。”

  黄晓明

  工作室

  直接把钱给父母

  传说中另外一位出手最大方的明星黄晓明,2010年首次脱离华谊自组工作室。据了解,黄先生往年在华谊的时候对自己的员工也不薄,除了公司的奖金外,他也给自己小组的人额外发奖金,多达五位数。对一些表现突出的员工,还给发电脑或者iPhone。

  而被问到要给员工送什么的时候,黄先生却说:“今年要送"孝顺"。”原来黄先生自己是一个特别孝顺的人,所以希望员工也都能孝顺父母,“黄先生已经问我们每个人都要了父母的银行卡卡号,奖金会直接打到父母那里,而且还不告诉我们会给多少”,工作室的人透露说。

  此外,黄晓明还特别表示,因为今年春节自己要在深圳拍《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一天的假期也没有。所以他要求工作室的员工每人都要回家至少两天,陪陪父母,而回家的来回机票则由黄先生来埋单。

  李冰冰

  双份红包+五位数奖金

  仍然是华谊当家花旦的李冰冰,堪称是公司最能赚钱的艺人。和其他自组工作室的艺人不同的是,李冰冰的工作人员既可以领华谊开出的年终奖,又可以收到李冰冰所发的年终大红包。工作人员透露,大红包肯定得是五位数,但六位数就还暂时达不到。另外,很注重同事们娱乐精神的李冰冰,还会额外给大家发“爱系列”,即爱疯(iPhone)或者爱派(iPad)。她说因为平常在外面工作,经常有需要等待的时间,包括在车上和在飞机上的时间都很多,发这个系列的产品可以让大家在工作之余轻松一下,又同时可以处理工作,可谓是寓教于乐。“去年一年都太忙了,所以春节期间我会给自己放十天假来陪陪家人。所以同事们应该也能享受一个悠长假期,我觉得这是物质奖励之外,最大的精神奖励。”

  陈可辛

  工作室

  奖大家泰国旅游

  北上内地发展很成功的香港导演陈可辛,对自己工作室的员工也很好。以往每年都是发奖金,而年终奖除了常规奖金之外,陈可辛还表示等《神奇侠侣》上完片后,奖励大家去泰国旅游。

  花絮

  “喝两杯就算年终奖

  在刚刚结束的哈尔滨冰雪电影节上,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磊说,华谊员工的年终奖要到2月18日公司的年会上才揭晓。而对去年一年替公司赚了不少钱的“大功臣”冯小刚导演发什么年终奖?王中磊却说:“是自己人,兄弟俩喝两杯就行了。”

  观察

  快快加入电影圈吧

  近日有位叫做高瑞沣的嘉宾在录制访谈节目《Lady呱呱》中大爆料称,张艺谋、张伟平所在的新画面公司的年终奖是给所有正式员工每人奖励一套北京万国城的房子!这位嘉宾称,要知道那地段可是接近4万一平方米,甚至连前台接待分到最小的一套房子都有80平方米!

  该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疯狂追捧。不仅有网友希望“各位领导,欢迎疯狂效仿”,更有女网友表示,“求offer(录用通知),求与该公司的男性工作人员交往。”“求当该公司清洁老太太。”但也有网友认为这不过是新画面影业的自我炒作,因为新画面“包括董事长张伟平、艺术总监张艺谋、演员周冬雨、演员窦骁在内,正式员工总共7个人”。

  网友七嘴八舌,其实最淡定的还是新画面公司的员工,一位跟随张伟平多年的员工表示,公司的确人很少,只有十几个,但发房子的事真没有,别说发房子,到现在年终奖还没发。

  原来是流言。

  张艺谋送房子,于是就引出了姜文要给员工送车的传闻。有消息称,“听说《让子弹飞》的出品方不亦乐乎给员工发Smart,一人一辆!”对此“传闻”,《让子弹飞》的宣传总监阎先生表现得“极度”紧张:“谁说的?我马上给他打电话!”

  又是流言。

  年终奖是啥?说白了就是给员工的物质奖励。如果员工的绩效优良,工作成绩突出,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就应该给予奖励,一来是对员工努力,年终奖在不同的单位有不同的发放形式,除了一般意义上的“红包”外,有的是股票分红,有的是“双薪”,有的是提成,有的是奖金;二来激励员工继续努力工作,实现更佳的工作表现。

  年终奖能看出行业的红火,2010年这一年来的电影大热,电影方面员工的年终奖当然少不了,所以才有了上面的流言。正因为是流言,就不要太当真,如果你一定要嫉妒的话,那么就赶紧加入电影圈吧!

  记者 贺雅佳 刘嫣 易哲 曾乐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