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曾俊华:“抗通胀”是今年财案重点关注项目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9日13:42
  人民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8日表示,“抗通胀”是今次财政预算案其中一个主要项目,特区政府会密切注意通胀情况,在有需要时推出一些利民纾困的措施,有针对性地帮助有需要人士。

  曾俊华当天出席2011年至2012年预算案第3场地区谘询会,听取市民就财政预算案的意见,有大约340名地区人士出席。今年预算案将于2月23日公布。

  曾俊华说,他听取了很多市民意见,主要环绕民生方面,市民关心通胀带出的问题,而行政长官于上周立法会答问大会上已指出,应对通胀对基层市民的影响是特区政府当前施政的急务,因为特区政府会密切注意有关情况。

  曾俊华重申,“审慎理财”、“应使则使”是政府一向恪守的公共理财原则,面对不同社会诉求,政府必要仔细考虑资源运用,除了要研究对特区政府财政整体和长远影响,也要按先后急缓,好好善用市民的财富。

  曾俊华说,香港经济虽然过去一年全面恢复,但仍面对不少外围环境隐忧,包括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引起热钱涌港,可能引发资产泡沬和金融市场波动,政府必须要维持足够财政储备,以应付突发事情。

  曾俊华又指出,制定预算案时,必须考虑特区政府财政长远稳定性,推动香港经济持续发展,也要研究应对社会问题,包括人口老化带来的巨大挑战,特区政府收入波动不定如何处理,税基狭窄问题如何处理,而特区政府也必须在开支和财政储备之间,作出适当平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