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或征“洪水税” 筹集洪水灾后重建资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15:41
  澳大利亚政府打算向公众征税,以筹集资金,帮助昆士兰州等洪水灾区重建。

  现阶段,昆州洪水逐步消退,南部维多利亚州灾情加剧。

  “洪水税”一说最早由《澳大利亚人报》18日报道。

  报道说,联邦政府打算开征“洪水税”,附加于医疗保险税。报道没有提及拟征税数额,也没有提及消息来源。

  现阶段,澳大利亚公民缴纳公共医疗保险税,税额占工资1.5%。这一税种每年为联邦政府带来大约100亿澳元(99.8亿美元)收入。

  不过,按照副总理兼国库部长韦恩·斯旺的说法,眼下谈论以何种方式援助灾区为时尚早。

  总理朱莉娅·吉拉德说,昆州等重灾区重建资金将列入2011年至2012财政年度预算,后者定于5月10日公布。

  她同时承诺,政府不会因此改变2012至2013财年实现财政盈余的目标。

  “重建灾区需要耗费很多资金和资源,但我们会恰当处理预算,满足重建需要的同时,确保2012至2013财年预算实现盈余。”

  吉拉德已经召集10名商界领袖,商讨援助昆州等重灾区。她希望商界为灾后重建出力。

  多名经济分析师预计,重建费用在30亿澳元(29.9亿美元)至100亿澳元(99.8亿美元)之间。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