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女排拉拉队平均年龄50岁 自信必能走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16:01
苏志杰 摄

  浙江开元女排嘉善主场,当女排队员打完一局比赛,将场地空出来后,那里会成为一群啦啦队员的舞台。艳丽的服装,奔放的媚眼,火辣的动作……她们的平均年龄差不多50岁了,她们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妈妈宝贝!

  当新奇万分的记者找上这支个性十足的啦啦队领队时,陈俐勤兴奋地向空挥舞了一下拳头:我们会红的!而且红得发紫!

  从男人助威团到男人为她们助威

  从天凝镇洪溪村走出来的“妈妈宝贝”,成立伊始纯属偶然:村里要组织篮球队出去打比赛,家里的男人孩子都去当队员了,一帮主妇们心想着要给男人去加油,而且还要想一个很有声势的形式,村书记陈俐勤想到了组织“美女”拉拉队,引来妈妈们一阵兴奋,于是,风情万种的“妈妈宝贝”诞生了。

  从成立到现在四五年时间,“妈妈宝贝”在村级篮球赛上所取得的效果绝对称得上是大杀器,每一场洪溪村篮球队参加的比赛,都会因为大妈拉拉队的现场献舞而变得人满为患,篮球队员们——哦,也就是她们的男人,知名度也在急剧攀升当中。

  本届女排联赛的开元主场被放到了嘉善,洪溪村“妈妈宝贝”自告奋勇,并成功从嘉善的舞蹈协会手里抢到了一半的出场份额,在陈俐勤和她们的队员看来,这是从村一级舞台向更高级别迈进的象征,嗯,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土豆网上偷师,人人都是导演

  至少从目前看来,这支土制宝贝的各方面条件都还很简陋:服装一半靠自制以节省开支,另外的一半自己凑钱买;历经一番波折找到赞助商,获得一万块钱赞助,化妆品开支得以解决;没有任何出场费,来往体育馆的交通费用由村里进行补贴……

  “我们从来没有想过钱的事,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想开心,想高高兴兴跳舞。”49岁的队员穆菊英说道。“妈妈宝贝”有着很强力的“原创”力量,她们会在一开始从土豆网上看别的拉拉队的表演视频,然后进行快速改编,把一些过于性感和难度过大的动作剔除掉,然后根据喜好再填补进去一些新动作;她们有自己的编舞师,却人人都是导演,从舞蹈动作,到垫底音乐,再到服装风格和化妆风格,每一项都需要队内成员的全体通过,才能被搬上舞台。据成员周青说,“妈妈宝贝”会跳几十段舞,每一段,都是集体创作的成果。

  其实,嘉善主场留给表演的机会并不多,总共才九个主场,就算每场打满五局,也才四个局间空隙,留给她们的舞台,总共算起来不过区区二十几分钟。但是“妈妈宝贝”乐于为这二十几分钟,每天练两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哦,或许不仅仅为了女排联赛,对她们来说,每天练舞的过程,都充满着快乐和成就感。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