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郭德纲38岁生日 德云社旧将集体“爆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16:13
  昨晚,何云伟、李菁全球巡回演出第一站在保利剧院拉开序幕。长达3个半小时的演出,六对都曾和德云社有过千丝万缕关系的相声演员,以团结的姿态集体发力,为中国相声走向世界吹响号角。巧合的是,这一天,同时也是郭德纲38岁的生日。

  此台演出中,无论是来自“星夜相声会馆”班底的张德武、应宁、王磊、王玥波、徐德亮、王文林、李菁、何云伟,还是专程前来助阵的曹云金、刘云天,都曾经在德云社的舞台上演出过。所以,此场演出也被看做是德云社最具实力的“旧将”们的一次集体爆发。这样的阵容不由令人浮想联翩——当今中国相声界论单打独斗,少有人能及郭德纲、于谦;但是当相声新生力量拧成一股绳时,集体的力量绝不逊于如今已经略显单薄的德云社。

  当晚的节目大多都是老段子加入新演绎,组合上也有些新变化。开场一少一老的张德武、李立山就是首次搭档。曾经在央视春晚舞台上和牛群合作表演过令人们印象深刻的经典相声“领导,冒号”的李立山,此次为年轻一代捧哏,延续了当年针砭时弊的相声特色。两个人不仅抖出了“我爸是李刚”、“首堵”、“限车令就是汽车行业一次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的促销活动”等和社会热点密切相关的“包袱”,还巧妙运用了去年的流行语“涨”和“给力”,并以一副长联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房价涨地价涨米价涨油价涨粮价涨肉价涨这也涨那也涨涨完还涨,上学难就业难交通难买房难租房难看病难世事难字当先难上加难”,赢得掌声阵阵。他们还以“中国足球只有比赛权没有出线权”暗讽了昨天中午刚刚从卡塔尔铩羽而归的中国男足;并发明了一道名为“中国足球”的菜肴:十一个猪蹄加两块臭豆腐,直指中国男足“臭脚”。

  紧接着上台的是应宁和王磊这一对身材体形本就极为悬殊的搭档,此次表演他们更加夸张二人外形差异带来的喜剧效果,演绎了一段令人捧腹的“双簧”。之后,前来助阵演出的曹云金、刘云天二人的登场,让观众席沸腾,现场甚至多次出现由于观众过度“搭茬”而令曹、刘二人迟迟无法开口的场面。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一直擅长“现挂”的曹云金的表演状态,不仅以一段30分钟的“大活”连说带唱、极为搞笑地颠覆了四大古典名著,随后的返场节目又在和观众的互动中玩起了“超级模仿秀”,张信哲、熊天平,甚至蔡琴,都学得惟妙惟肖,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则是对王菲的另类模仿,让观众笑声不断。

  在高涨的气氛中,何云伟和王玥波登台表演了一段极见唱功的传统段子《黄鹤楼》,徐德亮和老搭档王文林表演了《百寿图》。最后登场的是本场的主角何云伟和李菁,他俩以一出老段新编的《学聋哑》,给观众们带来不少新欢乐。尤其是何云伟“哑语说相声”的肢体语言和一段令人惊艳的快板表演,令现场笑声、叫好声连连。最后的演出,在何云伟高亢的河北梆子“叫小番”的高腔中落下帷幕,他们的全球巡演也由此在笑声和掌声中起航。

  记者同时获悉,作为各个演出社团都极为重视的“封箱”演出,主打何云伟、李菁的“星夜相声会馆”安排在了1月28日;驻场胜利电影院的曹云金选在1月29日;而郭德纲、于谦率队的德云社则将虎年“封箱”定在了1月30日的北展剧场。虽然往年同台演出的他们今年将各自为营,分别“封箱”,但好在演出时间并不冲突,相声迷可不必纠结。记者王润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