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总理普京或进入欧盟制裁“黑名单”(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9日17:02
  
俄总理普京可能进入欧盟制裁“黑名单”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7日报道,由于俄罗斯前首富米哈伊尔· 鲍里斯维奇· 霍多尔科夫斯基遭加刑,俄总理普京可能会被欧盟列入制裁“黑名单”中。

  消息人士透露,可能与普京一起进入“黑名单”的还有俄副总理伊格尔·谢钦以及参与办案的所有人员,包括调查人员、法官和检察官等。一旦遭到制裁,他们将被禁止进入全体欧盟成员国,同时他们在这些国家境内的银行账户也将立刻被冻结。

  去年年底,俄法院以贪污和洗钱罪对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追加6年刑期,这意味着他要到2017年才能服刑完毕。对此,很多西方人士认为“量刑过重”,而且加刑是存在“政治动机”的。这个曾经的俄石油寡头于2003年被捕并获刑8年,其刑期原本应在2011年结束。

  欧洲议会虽然不能独立提出制裁,但有权以投票方式通过有关建议成员国实施制裁的决议。

  克里姆林宫官员对此回应称,这是向俄罗斯施压的不公平行为,俄不会接受。(王菁)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