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中师大为学生团购火车票 节约手续费5000多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9日19:06
  人民网武汉1月19日电 今年华中师大校团委为1264名学生团购火车票,节省手续费5000 多元。昨日,该校为大学生团购火车票活动结束,该活动已经持续4年。

  每年寒假,大学周边排队买票的学生队伍已经成为武汉一景,很多学生甚至冒着严寒凌晨前去排队等候,不仅危害了身体健康,也严重影响了期末复习考试。然而在华中师大,这种现象在3年前就得到很好的解决。从2008年开始,校团委、校学生会就一直致力于解决广大学生寒假返乡购票难的问题,通过积极与武汉火车站协调,在放假前一个月提前为广大同学预定火车票,引来了同学们一致的好评。

  今年团购火车票活动历时26天,于昨日圆满结束,累计帮助1264名学生买到了返乡的火车票。在此期间,学生干部牺牲了自己宝贵的学习时间,通过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细致工作,克服了乘车区间分散、票价估算复杂等大量的工作困难,圆满完成了本次团购工作。

  此次集体购买的火车票是武昌站、汉口站始发的1月22日、23日两天的火车票,购票类型为硬座和卧铺两种。团购车票的同学在12月24日至30日期间到所在院系学生会生活部长处报名登记。12月31日至1月5日校社工部将情况进行汇总,6日进行统计。1月12至14日校团委与火车站进行接洽将1月22日的硬座学生票分给各个院系。15日校学生会社工部开始进行发放火车票工作和最后的结算工作。

  据介绍,此次团购票活动申请学生达1782人,经过努力该校共获取票源1357张,得票率达76%。此次团购票活动校团委经最大努力成功将火车票的5元手续费降到1元,并且承担支付了本该由93个退票学生承担20%的手续费共1560元。(张志峰、党波涛)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