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海关销毁17.3万件侵权鞋材 总价值约22万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9日21:17
  人民网福州1月19日电 (记者江宝章)1月18日,福州海关集中销毁17.3万件侵权鞋材,这些侵权货物均是该关2010年在进出境渠道查获的,包括拖鞋鞋带、鞋底、鞋底模等,涉及“NIKE”、“ADIDAS”、“havaianas”、“SOUTH AFRICA 2010”等众多知名品牌,总价值达22万元人民币。

  据福州海关法规处知识产权保护科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我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的规定,海关对没收的侵权货物,应当根据其是否可以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及权利人是否有收购意愿、侵权特征能否消除等情形,依次采取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或有偿转让知识产权权利人、消除侵权特征后依法拍卖、销毁等方式进行处置。此次被销毁的侵权鞋材,无法用于社会公益事业,且权利人无回购意愿,侵权特征无法消除,因此,福州海关依法对其作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