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武广高铁接受大雪考验 融雪装置显现功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22:01
  中新网长沙1月19日电 (刘双双 袁建平 陈梅)春运首日,一场鹅毛大雪席卷三湘大地。才成功安装不久的武广高铁融雪装置,首次在冰雪天气条件下显现功效。到19日18时止,长沙火车南站始发列车全部正点。

  针对雪情,湖南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武广高铁长沙南、株洲西、岳阳东、衡阳东等车站30多支打冰扫雪队伍千余人紧急出动,对100多组道岔上的积雪进行了紧急清扫。

  在武广高铁湖南段,负责应急机车提供的株洲机务对机车走行部、受电弓和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雨雪低温天气下春运机车绝对安全。长沙供电段已经在湖南铁路沿线储备应急发电机组28台,并派出50多人的应急发电抢修组成员进驻各重点区段。在17个重点雪情观测点,30多名职工全天候值班,全面了解接触网的积雪和结冰情况,一旦出现覆冰严重的现象,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人工打冰作业,尽最大可能降低冰冻对牵引供电影响,全力确保接触网供电。

  同时,株洲、衡阳工务段则组织打冰扫雪队伍加强线路巡视,对道岔、桥梁、隧道等直接影响旅客列车运行安全的部位进行24小时排查。大雪对列车运行的速度、信号瞭望、道岔运作等影响尤其突出,对此,长沙电务段的职工群体出动清除道岔积雪覆冰,保证了道岔正常运转。

  才成功安装不久的武广高铁融雪装置,首次在冰雪天气条件下显现功效。融雪装置迅速融掉供电网覆盖的积雪和冰层,高铁设备运转正常,高速开行的动车组在科技护航下没有受到冰雪影响。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