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去年全球海盗劫持1181人次创历史新高 8人遇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0日02:35
  新华网内罗毕1月19日电(记者王雅楠)国际海事局19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2010年全球海盗劫持人质数量达1181人次,其中8人遇害,被劫人质数量创历史新高。

  报告说,去年全球海盗共劫持船舶53艘,发起劫船袭击445起,较2009年增加10%。与此同时,海盗劫持人质数量也连年递增,其中2006年海盗劫持人质数量为188人次,这一数字到2009年已攀升至1050人次。

  国际海事局海盗事件报告中心负责人波滕加尔·穆昆丹说,海盗劫船企图及劫持人数均呈递增趋势,应该引起国际社会广泛警惕。他同时表示,在海盗劫船事件中,深海劫船行动与日俱增,特别是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海盗近年来正在装备更为强劲的火力,并已经开始把劫持的大型货轮作为“母船”,深入更远海域发起更多袭击。

  此外,最新统计显示,索马里海盗2010年共劫持船舶49艘,占全球被劫船舶总数的92%,劫持人质1016人次。截至2010年底,仍有28艘被劫船只、638名人质被索马里海盗扣押。报告还指出,去年索马里海盗活动范围日趋扩大,袭击范围已延伸至莫桑比克海峡附近海域,并深入到东印度洋海域内。

  此外,亚丁湾海域海盗去年发起的袭击次数较此前减少了一半以上,全年劫船企图为53次。穆昆丹表示,这主要应归功于国际护航舰队在相关海域护航力度的加强,以及途径货轮自我保护意识和打击海盗能力提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