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为低收入群体建长效价格补贴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0日01:37
  中新社广州1月19日电 (陈国华 岳佳综)广东省物价局19日发布《关于征求建立健全低收入群众临时价格补贴与价格上涨联动机制有关意见的通告》。据了解,该“联动机制”一旦获得通过,将使该省低收入群体在价格异动时,无需审批即时获得价格补贴。

  据广东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每当遇到物价上涨幅度较大时,物价部门就要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价格补贴”,经审批后向低收入群体或困难群体等发放补贴。这种临时性的措施,审批需时,效率受到影响。而此次提出的“联动机制”使“价格补贴”的启动与CPI相联,当CPI上涨到一定幅度时,即时启动“价格补贴”。从而变临时举措为长效机制。

  据了解,目前,国家正在研究编制居民基本生活消费价格指数,待正式发布后,各地将编制相应的当地居民基本生活消费价格指数,作为启动补贴联动机制的主要依据。此前,暂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作为启动补贴联动机制的参考数据。

  据该通告公布,CPI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超过3%,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超过7%,居住类中的水、电、燃料类价格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超过7%,凡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即启动补贴联动机制。补贴联动机制启动后,如前述规定情形持续消失3个月,则停止执行。完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