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某新型军事伪装技术 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0日07:55
  本报讯 记者杨傲多通讯员郭洪波曾宝瑜1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军队推荐的“军事防护工程某新型伪装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了空军后勤系统60年来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零的突破。成果主要完成人,刚刚被中央军委通令荣记一等功的广空工程建设局局长林茂光参加了大会,并上台领奖。

  军事防护工程是确保战时军事和通信指挥、要害目标和重点设施安全的战略屏障,在战略防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采取有效的伪装防护手段,越来越受到各国的高度重视。为此,在总后机建营房部的指导下,在空军后勤部的直接领导下,空后机场营房部组织广空工程建设局、空军工程设计研究局等军内外单位,会同总后建筑工程研究所,集智创新、大胆探索,经过近十年的系统研究,突破了几十项关键技术,成功研究出“新型伪装技术”这一重大创新成果。据介绍,这项成果填补了国家和军队防护工程伪装科研领域的一项空白。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多个重点军事工程伪装防护设施建设。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