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休假不离抗冰一线 湖南张家界边防检查站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0日08:06
  <正文>=

  1月17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边防检查站指挥中心的电话骤然响起:“边防检查站吗?我是贵州省凤冈县绥阳镇新冈村。今天打电话给你们,是为了感谢你们培养了这样一位好战士王泽伟。如果不是他及时帮助我们,全村可能现在还用不上水,接不通电……”指导员刘光洲边思考边放下了手中电话,这时一名战士拿着一封信走过来说:“指导员,这有一封贵州写给站里的信。”刘光洲接过信急忙打开,“致张家界边防检查站的感谢信”一下映入他的眼帘……

  近日,低温冻雨再袭贵州。回家探亲的王泽伟听父母说“村里正在进行抗冰救灾”,他顾不上旅途的辛苦,走出家门挤进了抗冰雪的队伍中……在半个月的休假中,王泽伟凭借过硬的汽车维护技术和水电维修技术,为百余辆过往车辆装上了防滑链;因村里有近20户乡亲受灾较为严重,他及时为他们修复了受损的水管和电路,对其他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一一排查,并带头捐出了新冈村的第一笔爱心款100元。当从村民那里得知王泽伟的事迹后,负责现场指挥的绥阳镇副镇长田昌远找到了王泽伟,激动地握着他的手说:“凤冈好儿郎,边防真卫士。我代表乡亲们谢谢你!”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