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检测“优之良品”酸甜蜜桃防腐剂超标53%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0日09:28
  人民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农历新年将至,市民忙于办年货,腌制水果是热门年货之一。不过,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最新的食品调查发现,6个腌制水果及蔬菜样本防腐剂超标,其中“优之良品”一款酸甜蜜桃样本,防腐剂苯甲酸超标53%;一款购自荃湾“上海陆氏瓜子世家”的提子干样本,二氧化硫超标逾1倍。食安中心已作出跟进行动,包括追查食物来源、要求有关店铺停售及销毁有问题食品,及向有关贩商发出警告信,如有足够证据会提出检控。

  食物安全中心于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从超级市场、杂货店、小食店、街市及食肆等零售点抽取450个样本,包括脆瓜、箩卜、咸菜、荞头、姜片和辣椒等腌制蔬菜,以及芒果干、菠箩干、提子干、杏脯、梅干、干苹果圈、酸甜蜜桃和橄榄等腌制水果,进行二氧化硫、苯甲酸、山梨酸及苯甲酸酯类等防腐剂检测。

  检测结果发现,在450个样本中,有6个防腐剂超标,包括早前公布的3个样本,而最新公布的样本,则包括“优之良品”屯门市广场分店的一款酸甜蜜桃样本,苯甲酸含量为1,530ppm,较法定上限1,000ppm高53%;将军澳广场“吉之岛”超市一款芒果丝样本,苯甲酸含量为1,700ppm。而荃湾“上海陆氏瓜子世家”的提子干样本亦检出二氧化硫,含量为2,010ppm,较法定上限1,000ppm高逾1倍。

  “优之良品”发言人表示,在获悉酸甜蜜桃防腐剂含量超标后,已即时回收约80%至90%的货品,并即时将有关的货品全线下架,短期内不会再发售,直至检测及格为止。该公司估计,在下架前,该货品共售出约10公斤。

  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表示,是次被发现防腐剂超标的食物样本,在正常食用情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发言人提醒,在食物内使用防腐剂须遵照《食物内防腐剂规例》中的规定,违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万元及入狱6个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