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帖称女生遭同学殴打并扒光 被逼下跪磕头(图)

2011年01月20日10:30
女孩被打后眼睛肿起。家属供图
女孩被打后眼睛肿起。家属供图

网帖中提到被打女生的衣服曾被扔进厕所。
网帖中提到被打女生的衣服曾被扔进厕所。

  来源:云南信息报

  女生虐打女生 衣服被脱丢厕所?

  对于峨山一中女中学生遭遇校园暴力,被同学殴打脱光逼下跪的网帖,经记者走访调查,事实与网帖的部分出入在于:

  1 网帖:杨某以前就打过卢某3次

  校方说法:杨某以前有两次打架,是和其他班级的人发生的。

  目前,打人的女生杨某正在峨山县双江镇派出所接受调查。至于责任归属和后续纠纷的解决,警方表示下一步需要被打学生家长参与表态和解决。

  2 网帖:卢某表姐被胁迫一起殴打自己表妹

  卢某母亲:女儿根本没有表姐在念书。

  近日,一个转载百度贴吧的校园暴力帖子引起网络热议,帖子内容称,2011年1月2日下午,玉溪峨山一中2012级9班女生杨某对同年级6班卢某殴打半小时,之后把卢某上半身衣服全脱下,当着现场男女同学的面把卢某的衣服扔进男厕所并让卢某把衣服捡回。记者联系玉溪警方,有关人员表示峨山县公安局方面正在调查此事,“但事实没网上说的那么严重。”

  网友爆料

  女生虐打女生

  网名“黛玉100”的网友1月9日在百度贴吧发帖称:峨山一中2012级9班女生杨某与6班的卢某发生矛盾,杨某在球场边的厕所里和几个狐朋狗友一起殴打卢某,拳打脚踢后抓着卢某头发使劲往墙上砸,还威胁卢某表姐邓某一起来打她表妹,并恐吓邓某,“不打晚上连你一起打”。于是邓某也参与了,一伙人发泄了一个小时以后,杨某把卢某的衣服全部剥光叫许多男孩子来围观,连胸衣也扯下丢到旁边的男厕里让卢某去捡,最后还要求这个一丝不挂的女孩给她下跪磕头,如果磕头磕不响,就用板砖打……

  帖子还称,杨某以前就打过这个女孩3次,有其他女孩也被殴打过,杨某在学校里抽烟喝酒打人,经常把其他同学的衣服丢到厕所里,“不知有多少女孩子被她虐待过,”。帖子称如今卢某已经住院。最后该帖作者还请网友把这个帖子公布到各个论坛上去,称“不能让这些人渣继续作恶害人下去了”。

  记者调查

  事实与网帖说法有出入

  家人 打人者一直没露面

  1月13日,记者来到玉溪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值班护士表示,卢某白天不在医院,只有晚上才会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记者通过医院的记录联系卢某父亲时,他表示,自己正陪女儿在某处接受治疗,不方便让女儿再被问及此事。随后,其安排卢某的舅舅翟家云过来与记者见面。

  翟家云告诉记者,1月2日当天,他是第一个接到外甥女卢某电话的,电话里卢某说她被同学打了。10分钟后,他赶到学校,见外甥女正躺在宿舍里,头部肿胀,左眼也肿得厉害。

  翟家云称,他去找校方,校方建议赶紧就医,学校会对此事作调查处理,于是,他赶紧把卢某送到市人民医院。

  当时杨某以学生会工作的名义,把卢某叫到操场一脚踹倒在地,然后就大打出手。当时是下午第一节课,一些上体育课的学生也在旁看到。不知是谁说了一句“有老师来了”,然后杨某就把卢某拖到厕所旁继续殴打,揪住卢某头发并把卢某的头往墙上撞,然后威逼卢某给她下跪磕头,最后还把卢某上身衣服全脱掉,并把内衣丢到男生厕所墙头……翟家云称,这些都是7日下午去峨山县双江镇派出所报案后,才从外甥女嘴里慢慢问出来的。

  翟家云称,自从事情发生后,杨某的父亲到医院交了医疗费,但打人的杨某一直没露面。1月12日,他与峨山县双江镇派出所的陆警官联系过,但没得到杨某的消息。经过这次打击后,外甥女现在也变得沉默寡言,整天除了发短信、玩手机,就是睡觉。

  当记者提出想见卢某本人时,翟家云表示,由于卢某的情绪和身体状况等原因,不方便接受采访。

  校方 “打这个女孩3次”不属实

  之后,记者来到峨山一中。校长李宏伟介绍,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校方会对此事按校规处理。

  对于打人的杨某,校长李宏伟介绍,其父母离异后,杨某由父亲抚养,其父从糖厂下岗后经商,“可能很少有时间照管女儿”。杨某曾因病休学大半年,所以留了一级。

  李校长称,原本学校是封闭式管理,但因为最近学校大门在施工,打人后的杨某可能就是趁这个机会溜出学校。

  李校长表示,1月12日,杨某被找到,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详细情况校方也不是很了解。同时校方也在积极和被打女生卢某的家长联系,“校方会从这件事反省学校在管理方面还存在哪些疏漏。”

  对于网络上流传的卢某表姐邓某被杨某胁迫一起打自己表妹一事,李校长表示对此不知情,“要等公安机关调查后的结果。”对于帖子中称杨某以前就打过这个女孩3次的说法,李校长解释,杨某以前是有过两次打架事件,但都是和其他不同班级的人发生的。

  记者找到卢某的班主任周云萍。周老师表示,卢某是一个乖学生,也在学生会做一些工作,成绩稳定在中游水平,没有和同学闹过矛盾。

  女生杨某的班主任沈天留是本学期才调任该班班主任的。沈老师介绍说,杨某因为经常生病所以没有住校,本学期三次考试,她两次请了病假,“平时她父亲经常打电话帮她请病假”。

  其称,杨某成绩一般,上学期拿过进步奖,偶尔逃课,以前和其他班级的同学打过两次架,但平时和班上同学关系还算融洽,也没有过什么纠纷。得知打人事件后他电话联系了杨某,杨某前两次都接电话了,但第三次打就没接。通过和其他同学接触了解,沈老师猜测,此事可能是女同学之间有一些小脾气而引发。

  伤者母亲 女儿没有表姐在念书

  记者于1月15日再联系卢某父母,试图了解网络上称“卢某表姐”被胁迫一起殴打自己表妹一事时,卢母表示,女儿根本就没有表姐在念书。

  卢母说,当天早上有电视台的记者到医院“突然采访”卢某,闹得现在医院整个科室包括其他病人都知道了这件事,卢某针都没打完就回了家,“现在孩子心情更加不好了。”

  卢母表示,因为医院没床位,走道的病床不好休息,卢某平时除了必须到医院接受治疗外,都是在家里休息。

  对于女儿被打一事,卢母表示,有关笔录和调查已经在峨山县双江镇派出所做完了,“不想再谈及”。

  事件进展

  打人女生被讯问责任归属待调查

  记者联系峨山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周利东,并通过周利东联系到负责办案的峨山县双江镇派出所所长施超,施所长对此事表示,由于家属隔了几天才报案,目前此事还在调查过程中,社区民警已经主动和校方联系过,县教育局也对此事比较关注并做了一些工作,校方也在积极联系派出所和教育局参与调查此事。

  对于打人的杨某,施所长表示,“刚找到人并带回峨山调查,目前结果还不明朗。”

  1月13日当晚,记者赶回玉溪市人民医院时,卢父在电话里表示,刚陪同卢某打完针在外面吃饭,记者在医院看到卢某的病历,诊断结果是闭合性颅脑损伤,轻型脑震荡,左侧额颞顶部软组织挫伤和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辅助诊断为CT检测左侧额颞顶部软组织肿胀,颅内未见出血,脑挫裂伤。

  在“鉴别诊断”里,则写着颅内血肿,伤后昏迷时间大于30分钟,有颅内高压表现,有昏迷、烦躁表现。

  截稿前,记者回访双江镇派出所施所长时,他表示杨某目前仍在接受派出所调查。至于责任归属和后续纠纷的解决,需要被打学生家长也参与解决,在案子定论时才会有结果,“最后调查结果出来,我们会通知双方联同各个相关单位妥善处理。”

  以案说理

  心理专家:培养友爱很重要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玉溪泽宜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咨询师林海,林海表示,校园暴力在如今的独生子女社会中是一个比较普遍的问题,导致校园暴力的原因不外乎:1、个性张扬,以自我为中心,想周围的人按照自己要求适应自己。2、家长纵容宠爱导致价值观取向错位。3、教育惩戒功能的丧失,如今学校老师不敢随意处分开除甚至体罚学生,催动学生的变态心理萌发甚至结成小团体,为了一点小事就会对其他人暴力相向。4、对强权和黑恶势力的崇拜心理,尤其受影视、游戏的一些负面影响。

  对于校园暴力和不良心理,林海咨询师认为,如果不及时制止,会逐渐影响这些人群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出现自卑和仇恨社会的阴暗情绪,还会出现应激障碍和反社会人格,导致道德观和价值观变形。对此,家长和学校都应该引起足够重视,家长要主动为孩子树立榜样,在孩子心理成长的阶段进行正确引导,教师也应该注意进行一些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一些集体活动,培养学生之间友爱的氛围。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