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元兑欧元跌至两月低位 美联储或推迟加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0日10:48
  中新网1月20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元兑欧元汇率周三跌至两个月以来低位,最低见1.3525美元,原因是美国住房和劳动力市场复苏形势疲软,势令美联储推迟加息。

  美元兑16种主要贸易伙伴中,有14种下跌,经济师预测即将出炉的数据预料将显示美国的新房屋动工下跌,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也上升。美元兑日元汇率亦挫跌至两周来低位。韩国央行表示将调高其经济预期,令韩元升至两周以来最高位。人民币方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扬至17年来高点。

  Forex.com首席分析师冈安森尾(Morio Okayasu)表示,“住房和就业问题一直在拖美国经济复苏的后腿。住房市场数据逊预期,可能令美元卖压加重。”

  美联储或推迟加息

  美元兑欧元数据伦敦收盘报1.3465美元兑1欧元,相较周二纽约收市时的1.3387美元为弱。周二美元盘中一度跌至每1.3484美元兑1欧元,为去年12月4日以来最低水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报82.27日元兑1美元,低于周二收盘时的82.56日元。周二美元亦曾跌至82.13日元兑1美元,为两周以来最低。日元兑欧元收报110.80,比周二收市的110.52略为回升。周二日元曾下跌至111.16日元兑1欧元,为12月17日以来最低。

  由州际交易所统计的美元外汇指数曾跌0.5%至78.579,该指数主要反映美元兑六个主要贸易伙伴货币的走势。

  另外,有份竞逐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的韦伯胜算有所增加,原因是欧元区两个小国,即比利时和斯诺伐克两国的央行行长,只希望加入欧洲中央银行执行委员会,令竞逐欧央行的候选人减少了两个,为德国央行行长韦伯得以成为下任欧央行行长扫除了部分障碍。现任央行行长特里谢的任期将于今年十月届满。前欧洲联盟和法国政府经济顾问Pisnai-Ferry表示,现时仍未看到有任何候选人可以挑战韦伯,或是可以代替韦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