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洪灾泥石流已致765人亡 里约208人失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0日10:49
巴西救援人员在被泥石流掩埋的废墟中搜救失踪人员。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北部山区16日再次遭遇强降雨,迫使军方暂时停止搜救泥石流和洪水生还者。多处道路和房屋遭到洪水或泥石流冲垮,许多偏远村庄成为“孤岛”。截至16日晚,这场灾难致死633人,遇难人数最终可能超过1000人。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据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民防厅当地时间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山区泥石流和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数达742人,包括新富丽堡353人、特勒索波里斯304人、贝德罗保利斯63人、苏米多罗22人。另据美国CNN报道称,洪水灾害在巴西全国已经造成至少765人死亡。

  数据还显示,新富丽堡、特勒索波里斯、贝德罗保利斯和苏米多罗等城镇有6050人无家可归,7780人被迫离家避难。里约州公共部门公布了208人的失踪名单。

  据悉,里约州民防厅和消防队员的救援工作仍集中在有数百栋房屋被泥石流掩埋的地区,至少有17个地区必须搭乘直升机和四轮传动吉普车才能抵达。

  巴西人权秘书处处长罗沙瑞奥19日搭乘直升机从空中视察遭到豪雨和泥石流摧残的里约山区,并探视特勒索波里斯的灾民收容所后表示,人权处的主要关注焦点是儿童,但里约州和各灾区市政府会针对所有灾民采取必要措施。

  巴西国家气象局指出,袭击里约山区的暴风雨威力强大,灾情最严重的城市新富丽堡降雨量更突破历史纪录,24小时内就达182.8毫米。

  气象学家李尔表示,暴风雨的威力加上里约山区水源充足、河谷地势较低的缘故,致使这次灾害的发生变成无可避免的结果。

  新富丽堡有“里约小瑞士”之称,居民以瑞士和德国移民后裔为主,首重纺织业,尤其是内衣厂就有数百家,所以又有“内衣之都”的称号。此外,新富丽堡也是巴西主要花卉产地。

  里约工业联盟调查访问山区278家企业后得出结论,当地工业因泥石流和洪灾受到重创,经济损失估计达1.5亿元巴西币(约合8900万美元),至少需要1年才能复苏。

  至于灾区基础建设的重建,将是复杂繁复的工作。里约州政府指出,当务之急是至少兴建79座克难式钢架桥,连接被洪水冲毁的道路及桥梁,恢复灾区交通,以加快通讯和供水、供电服务抢修速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