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不计划延长公务员退休年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0日11:06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19日表示,公务员事务局在现阶段没有更改公务员退休年龄的计划,但会继续密切留意社会在这方面的讨论。

  俞宗怡当日回应立法会议员的问题时指出,延长公务员退休年龄,会在一段时间内影响政府吸纳新血的能力,劳工市场上政府职位空缺亦会减少,也同时影响到现有员工的晋升机会。

  根据香港公务员事务局的网页介绍,按合约或其他条款受聘的公务员的聘用期,通常不会超过60岁。港府的资料则显示,截至今年1月1日,旧退休金计划及新退休金计划下的公务员人数,分别约有9000人及118000人。

  俞宗怡说,新退休金计划受《退休金利益条例》规管,规定公务员事务局在1987年发出通告,通知合资格选择参加新退休金计划的原属旧退休金计划人员,必须在1995年底前递交申请。

  她说,由于原属旧退休金计划的公务员,已有充分时间考虑是否选择新退休金计划,而选择的最后限期亦早已届满,政府现在不能接受参加新退休金计划的申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