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戒护就医享最“精简”维安 医药费自付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0日10:22
  
图片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昨天(19日)戒护就医,包括维安警力、入院通道,甚至是戒护就医还是戒护健检,都引发争议而且就医费用还要自费。桃园医院表示,陈水扁昨天做心脏超音波、心脏核子医学检查、六十四切冠状动脉摄影等三项检查,市价约3万元新台币。对此,台北监狱则称,因陈水扁没健保,必须自费。

  陈水扁昨天离开台北监狱时,桃园县警局派3辆警车、6名警察沿途开道,台北监狱也有3名管理员随身戒护。到署立桃园医院后,桃园警分局部署16名警力,院方也安排8名保安员协助维安。桃园警分局一名带队警官强调,这已是最精省安排了,陈水扁毕竟是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敏感,警方担心有突发状况,才接受台北监狱建议,斟酌提供最低警力维安,绝不是礼遇。

  陈水扁上午从隔离通道进医院,因通道出入口放置垃圾,引发走“垃圾通道”争议,下午则被安排走侧门离开。桃园医院副院长徐锦池表示,隔离通道是提供感染病人、监所收容人使用,资源回收也使用同一出口,并非垃圾专用通道,没有礼遇或鄙视的意思。

  此外,外界也质疑陈水扁昨天是不是戒护健检。桃园医院指出,由于该院是台北监狱特约医院,陈水扁自费进行检查,也获得台北监狱与台当局“法务部”同意,没理由不接受他就医,而且医生也开了药方,应是戒护就医。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