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将对科索沃总理涉嫌贩卖器官指控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20日11:37
  据合众国际社消息,欧盟驻科索沃法治特派团首席检察官伊莎贝尔·阿纳尔1月19日表示,将对涉嫌走私人体器官的科索沃总理哈希姆?萨奇展开调查。

  阿纳尔说,她已经给指控萨奇的瑞士议员迪克·马蒂发出回信。马蒂在去年12月14日向欧盟委员会指控萨奇在上个世纪90年代迫害塞族犯人并贩卖他们的肾脏。

  阿纳尔还指出,她与副手已经同阿尔巴尼亚当局官员进行了会面,以确保阿尔巴尼亚政府在调查过程中能够给予配合。

  马蒂在提前给欧盟的调查报告中称,萨奇是“科索沃解放军最危险的犯罪头目之一”,因为科索沃解放军成员曾杀害塞尔维亚族囚徒,切除并倒卖他们的器官。

  萨奇今年1月16日在科索沃公共电视台怒斥相关指控是对他的恶意中伤,并称这一报告一派胡言。

  2008年2月17日,科索沃宣布脱离塞尔维亚共和国成为“独立主权国家”。目前,包括美国在内的60多个国家已承认科索沃的独立地位,但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多数国家拒绝承认科索沃独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