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范围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 11雨雪冰冻消息

罕见暴雪夜袭上海 气象台发布史上首次黄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0日13:39

视频:上海大寒披“银装”暴雪预警升级

  1月20日一早,上海漫天飞雪,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缓慢。当地中心气象台在清晨5点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中新社记者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1月20日电 (记者 陈婷婷)“好大的雪!太漂亮了。”上海市民早上一起床,就发现一夜之间申城披上了银装。

  当天 ,一场罕见的暴雪夜袭申城,上海中心气象台一早发布暴雪蓝色预警;20日7时50分,雪势加大,气象台将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预警。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服务官张瑞怡告诉中新社记者,这是上海中心气象台从2004年开始发布气象预警信号以来发布的最高级别暴雪预警。此前,在2008年曾经发布过暴雪橙色预警。张瑞怡分析,近期上海连续下雪主要是冷暖空气交汇的结果,同时受南方雨雪区北抬影响。

  20日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此节气也是一年中气候最冷的时段。这场暴雪让整座城市出现了难得的银装素裹景象,树木、房屋、车顶都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截至记者发稿,积雪深度已经超过5厘米。

  地处南方的上海降下如此暴雪,让惊喜的市民顾不得寒冷,一早就兴奋地奔入到“白色美景”中,拍雪景、堆雪人。网络上,不少市民忙着通过微博“晒雪景”,与朋友分享难得雪趣。

  暴雪侵城也给人们出行带来不少麻烦,道路上都结了薄薄的冰层,不时有市民滑倒摔伤。气象部门也不断发布信息,提醒市民“注意脚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