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杰出雇主榜单发布 白领叹老板总是人家的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20日15:24

  你的老板同意你白天在家带小孩、晚上打电话联系业务吗?你们公司的CEO有没有在你到岗次日发邮件表示欢迎?你的每一个成就,会被记录在“学习护照”上全公司流传吗?……日前,全球人力资源领域知名调研机构CRF联合中欧商学院,公布了最新“中国杰出雇主”榜单。颁奖现场,不少白领望“榜”兴叹:“老板总是人家的好!

  职业机会和培训最受青睐

  看到公司内网上的内部职位空缺,李先生综合考虑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后提出申请,经过一轮轮选拔,他从这家大型跨国企业的中国区工厂物流总监,变成了北美公司的品牌运作经理。 “机会来得不可思议。 ”李先生对公司全透明、全开放、以激发员工潜能为导向的职业发展空间非常满意。

  几乎所有“杰出雇主”企业中,白领们可以充分获悉内部职位空缺和特定职位的岗位需求,以此了解企业的预期、判断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并决定是否提出申请。

  在一家古巴餐饮公司工作的汤小姐近期最得意的事,是她的培训成果被记录到“学习护照”上,并在全公司流传。原来,她所在企业给每个员工发放一本绘有树木成长过程的 “学习护照”,并提供名为“我为学狂”的五星级培训体系。任何员工获得的培训成果都会被贴在这棵“树”的不同阶段,白领们得以看到自己如何从种子变成树苗,最终成长为参天大树。

  要的就是“被重用的感觉”

  Jack(化名)一个半月前刚刚加盟一家跨国工程与娱乐软件公司,担任中国区财务总监。上班第二天,他收到一封发自全球CEO的邮件,对他的加入表示欢迎。 “我感到很意外。全球CEO!我的级别和他差好多。他给我发邮件,让我感到自己受到了重视。 ”第三天,Jack又收到来自公司总部高级副总裁的邮件,欢迎他加入,并直接给他安排了一些工作。 “那我就知道,我进入角色了,非常快,而且是充分被授权的,这种感觉很好。 ”Jack说道。

  组织内部沟通渠道畅通,尤其是员工和包括首席执行官在内的领导层得以无障碍沟通,在某种程度上,对企业和员工而言是“各取所需”。一名来自某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人力资源主管合伙人安柯凝透露,她所在企业的在线平台上专门辟出 “我问CEO”专区,员工得以直接向CEO发问、提出建议并保证能得到回复。营造一个让员工觉得安全的环境,不必看直属领导的脸色来向领导层反映情况,对企业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因为高层也需要知道一线员工的想法。

  白天带小孩 晚上再上班

  新妈妈康女士这些天心情很愉悦。虽然产假已经休完,她也开始上班,却不必天天去公司报到,因此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照顾宝宝。原来,康女士在一家美资化工企业工作,她的主要职责是与美国总部沟通各项事务。由于时差,大多数电话需在晚上打。产假结束前,她向上级申请根据工作内容弹性安排工作时间,很快就获得批准。这样一来,在宝宝一岁前,她每周只需到公司开两次会了解情况,其余几天白天都可以在家照顾宝宝,晚上再打电话给美国总部。

  不少白领妈妈对康女士的待遇表达了各种 “羡慕和嫉妒”。对此,CRF首席执行官Steven Veenendaal表示,随着个人境况的改变,白领们对雇主的要求也会有所不同。譬如,在某一阶段可能期待雇主能提供快速发展或国际交流的机会,而在另一阶段,就特别看重雇主能否提供稳定可靠的岗位让自己在工作和家庭中取得平衡,而理想的雇主应能人性化地满足员工的合理期待。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