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十岁少年考试考砸出逃 偷家中千元坐火车去上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0日15:24
  中新网南昌1月20日电 (王昊阳 肖勇)江西省南昌市一位年仅十岁的少年小辉,因期末考试没有考出好成绩,为避免爸爸的一顿“胖揍”,竟取出家中的数千元钱离家出走。1月19日晚,小辉从南昌火车站登上开往上海的K288次列车。

  小辉在补卧铺票时,列车长张慧发现其行为异常,与乘警询问后才得知其为离家出走,警方立即与小辉家长联系,当晚即将小辉送至亲人身边。警方呼吁,希望家长多给予孩子一些温情,避免使用暴力,让孩子能在温暖的环境下成长。

  1月19日21时30分许,由南昌开往上海南的K288次列车从南昌车站开出,一名10岁左右的少年来到列车长办公席要求补卧铺车票。南昌客运段上海二组的列车长张慧见这位男孩要补卧铺票,就让男孩请家长来办理。男孩称自己是一个人独自出行,并无家长陪伴。随即男孩从口袋里抓出一把百元钞票,说自己的钱够买车票。

  张慧感觉十分奇怪,便追问男孩子的去向,以及家长的姓名。见车长不给自己补票,反而问起自己家里的情况,男孩转身跑开,钻进人群。

  张慧见男孩行为异样,急忙叫来乘警,循着孩子离去的方向寻找。时值春运第一天,列车上十分拥挤,经过半小时的寻找,乘警终于在2号硬座车厢的车门处找到了那名男孩。

  原来这位小男孩名叫小辉,今年十岁,家住南昌市六眼井。1月18日期末考试结束后,小辉感觉自己没考好,21号就要开家长会,小辉担心爸爸知道自己考得差,自己会挨揍。

  1月19日上午,小辉趁父母上班之际,从家里拿了几千元钱后便离家出走,跑到南昌火车站,跟随在他人的后面,登上了K288次列车。

  小辉第一次单独乘坐火车,上车后十分好奇,见不少旅客都来到列车长办公席补办卧铺车票,也学着别人的样子要补卧铺从而引起列车长张慧的关注。

  乘警见小辉年龄较小,又随身带有不少现金,当即把小辉带到卧铺车厢安顿,并设法从辉辉口中“套”出了他父亲的联系方式并取得联系。

  小辉的父亲得知这一消息,终于放下心来。原来,小辉的父母下班后见小辉不见了,几乎问遍了所有的亲戚和朋友,并准备到公安机关报案。

  得知小辉离家出走的原因,小辉的父亲深感自责,随后请乘警将小辉交给在鹰潭工作的亲人,自己随后去鹰潭将小辉接回。

  22时41分,K288次列车到达鹰潭车站,乘警将小辉抱下火车,将他送到等候在站台上的亲人身边。

  乘警表示,像小辉这样因为多种原因择离家出走的孩子,每年在春运的列车上都能发现不少,为此提醒广大家长,孩子离家出走存在极大的危险,希望家长在孩子遇到挫折时,多给予关爱,不要冷嘲热讽,更不要打骂体罚,以免给孩子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