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搜狐2011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 > 新视角论坛嘉宾发言

左小祖咒:知识分子批“审丑” 更多人是逗乐子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1月20日16:12

  “2011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财富的榜样”于2011年1月20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世界正在被中国财富驱动,但只有坚定的信念和理想会驱动这个国家持续成长。富裕的中国需要同样丰富的精神世界,谁是财富的榜样?富裕的中国应该怎样重新定义自己的角色?微博时代,搜狐公司与亿万网民共同分享答案,以下是嘉宾音乐人、当代艺术家左小祖咒在新视角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左小祖咒
左小祖咒

  左小祖咒:我第一次参加这样一个论坛会议,我也不是一个读书人。今天的社会,你看到了很多的情况是,外貌越丑的东西特别受欢迎,报纸在登、媒体在传这样的事情。也有一些人知道我是一个唱歌跑调的歌手,今天受到很多年轻人的推崇,也是歌比较难听,在网上推来推去把我推出来这样一个特别的色彩。

  我今年到北京18年,20出头的时候到北京,我很热爱北京,我仍然住在城乡交界的地方,我喜欢住在那里。

  2011年,我在想什么事情让大家开心,可能会更加乱讲。我们也没有想出更好的办法使年轻人,一个大学毕业不去公司上班。我的一个同事,他有一天搬家的时候遇到一个年轻人,他看他搬不动的时候,他说我能帮你一把,他说你为什么帮我?他说你是一个大学生。他说你怎么看出来的?他说我一看你这个样子就知道你是大学里的。

  我们中国人有这种概念,他的父亲、母亲、外公外婆、爷爷奶奶把一个孩子供到大学毕业,大学毕业以后他们也不能工作,那就让他去搬家公司上班去,这不是一个好的办法。农民的事情,征地的问题,还有其他的问题,教育上的问题、学生的问题,政府也要考虑这样的事情,因为我没有上过大学,我不是替我自己讲话。

    左小祖咒:就像我刚刚听张鸣先生说审美的问题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的问题。审丑可能就是一个娱乐,老百姓总能找到乐子。互联网提供了大家成本最低、不要去洗脚,要洗头,这个压力窥视了心理。有良心的知识分子他们能够站出来说点话。还有更多人在夹缝里面逗乐子,心态比较好。谢谢各位教授的光临,感谢你们的到来!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309。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