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范围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 11雨雪冰冻消息

上海铁路局20日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应对雨雪天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0日20:05
  中新网上海1月20日电 (陶利平)上海铁路局20日称,针对雨雪天气变化,该局继18日启动二级应急预案后,20日凌晨4时50分又紧急启动了一级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应对低温雨雪恶劣天气。截至今天18时,该局管内京沪、沪昆、京九等主要干线基本畅通;沪宁、沪杭高铁为保证安全临时实行限速250公里/小时的措施,对相隔时间较近的8趟高铁列车实行合并运输,并启用热备车底,加快车辆周转,尽力减少列车晚点。目前该局管内各条线路运行秩序基本正常。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部地区有冻雨。其中上海铁路局管内的安徽南部、浙江北部、上海等地有大雪,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6毫米)。 因此次雨雪周期长、范围广、局部雨雪量大,覆盖了该局管内大部分地区,为切实做好抗击雨雪恶劣气候的相关工作,该局于今日凌晨紧急启动一级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确保线路畅通和旅客运输安全工作。

  目前该局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上海、杭州等春运重点地区现场指挥组织春运工作。各站段主要领导加强值班,检查部署防范大雪、大风、强降雨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及时处置各类应急事件。各运输站段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密切监视雪情雨情变化,做好灾害天气信息预报、预警及信息上报工作。全局数万干部职工“以雪为令”,顶风冒雪,清扫道岔、广场、站台等关键部位的积雪,做到雪下不停、清扫不止。京沪、沪昆、京九等主要干线上的重点车站南翔站、乔司站、阜阳站等铁路枢纽地区干部职工盯住现场,不间断清除道岔积雪,确保铁路咽喉要道顺畅。

  上海等主要客站加强旅客乘降组织,调整2小时进站候车规定,尽量安排持当天车票的旅客进站候车。同时,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随时准备启用临时候车区,让旅客免受雨雪之苦。各客运车站候车室内24小时提供热水,并开足所有空调,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候车环境。

  目前,该局数万干部职工正密切注视雪情变化,做好夜间留守一线迎战大雪准备,备足防滑草垫、煤渣、木屑等防滑材料,全力以赴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