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稳定低生育水平 连续9年人口自增率控在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0日20:05
  中新网兰州1月20日电 (记者 张玉玺)甘肃省副省长咸辉20日表示,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甘肃连续9年人口自增率控制在7‰以内,为全省提前实现“十一五”目标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20日,甘肃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召开。咸辉说,“十一五”是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也是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取得显著成效的时期。具体表现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机制进一步完善,基层基础建设迈上新台阶,利益导向政策惠及更多计划生育家庭,重点难点问题取得新突破。她寄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这一中心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咸辉说,“十一五”时期的工作实践启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必须坚持人口与发展相统筹的决策机制,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必须坚持实行目标管理的工作方法,必须坚持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的基本原则,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必须坚持发挥人口计生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

  咸辉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十二五”开局年的人口工作。一是严格执行人口计生法律法规和现行生育政策,全面落实平抑人口出生高峰、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回应人口结构性回升压力。二是进一步完善利益导向机制,积极创建“全国示范区”。三要着力提升统筹、服务、发展和保证能力。积极实施“生殖健康服务进家庭”行动,全面加强“三化”(信息化、网格化、职业化)建设,深入开展综合改革示范市州创建活动,努力提高依法行政和优质服务水平。

  咸辉还称,要坚持控制人口与发展经济“两手抓”,切实把人口计生工作纳入“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改善民生和为民办实事的总体部署,纳入重大事项监督范围。

  当天,咸辉和省直各部门责任人签订了2011年人口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