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冰冻雨雪灾害致中国南方70条省道交通受阻(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0日23:31
1月20日晨,车辆滞留在昌九高速路上。 新华社记者周科摄

  中国南方低温雨雪天气目前已扩大到江南、华南大部分地区。截至今日17时,贵州、重庆、湖南、安徽、四川、湖北、云南、浙江、广西、江西、上海11省(市、区)共有4条高速,13条国道,70条省道的局部路段因路面积雪或结冰导致交通阻断。

  交通运输部官员对记者说,20日,中国主要“国高网”的高速公路基本畅通,能够确保省际间运输主通道的通行。

  记者了解到,周三,贵州共撒布融雪盐3068吨、撒防滑砂44700立方米、出动救援车辆8697台次、免费放行车辆86637台、向滞留人员提供必需生活品2.99万元人民币。

  湖南各地公路管理部门针对公路冰冻阻断情况及时对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和绕行公告。各地公路部门正在积极采取机械铲雪、铺撒工业盐、融雪剂和麻袋等措施。

  广西在灾情发生后,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调查组到受灾地调查灾情,落实抗冰救灾具体措施及检查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并组织专门的服务队,为滞留的司乘人员提供服务,免费供应方便面、开水等,保证滞留人员安全。

  根据中国气象局预报,今日下午至明日下午,贵州中南部、湖南中南部、广西东北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湖南东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

  为确保春运安全,交通运输部高官近日分别带领检查组赴各地开展明察暗访,督促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交通运输机构在做好常态化运输保障的基础上,从难、从急考虑,做好应对暴雪、寒潮等恶劣天气的应急准备,做到“一万”,以防“万一”。(记者 周音)

  暴雪蓝色预警解除 南方仍多雨雪天气 局地仍有冻雨

  

  1月20日晨,在昌九高速路上,遭遇堵车的旅客向车窗外张望。 1月19日下午开始,暴雪突袭江西九江,积雪厚度超过12厘米,连接鄂赣皖三省的交通大动脉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桥面出现结冰状况,导致昌九高速从19日22时起开始堵车。截至20日清晨,暴雪仍在继续,从南昌到九江方向的车辆已滞留18公里。新华社记者周科摄

  

  1月20日晨,在昌九高速路上,一名姓徐的司机在等待通行。 1月19日下午开始,暴雪突袭江西九江,积雪厚度超过12厘米,连接鄂赣皖三省的交通大动脉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桥面出现结冰状况,导致昌九高速从19日22时起开始堵车。截至20日清晨,暴雪仍在继续,从南昌到九江方向的车辆已滞留18公里。新华社记者周科摄

  作者:周音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