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范围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 11雨雪冰冻消息

南方地区雨雪冰冻天气已减弱 暴雪蓝色预警解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1日00:16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由于南方地区的降雪范围减小、强度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20日18时解除暴雪蓝色预警。但是20日夜间,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中雪,局地大雪。预计21日,江南、华南等地雨雪天气继续减弱,气温将略有回升。

  此外,南方地区冰冻天气的范围也将有所减弱。预计,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只有贵州中西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将出现冰冻天气,其中,贵州西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尽管目前的天气有所好转,但近期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公路、铁路、航空和海上交通运输及旅客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仍需注意防范,相关部门需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做好各项应对准备,确保春运有序、安全、畅通。

  保路畅

  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了解到,湖南交警、交通路政正充分利用融雪剂、麻袋、铲冰雪多功能车辆、救援设备等,采取交通管理、疏导、分流等一切可行措施铲冰除雪,防止出现大面积的交通堵塞,不到万不得已不封闭道路。

  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贵黄高速公路、沪昆高速清镇段、沪昆高速镇胜段、沪昆高速凯麻段、沪昆高速玉凯段、兰海高速贵遵段等路段全路段积雪。公安交警采取最前面一辆车撒盐,后跟随一辆警车开道,客车套上防滑链,在警车的引领下低速通行,目前高速路上无滞留车辆。

  上海铁路、民航、海事等部门积极行动。上海火车站售票广场搭起了大篷,并开启地下车库,不让旅客露天排队取号。候车室加强空调维修,保证开水供应。截至12时,东航20日的计划出港航班为89班,已有43班航班顺利出港。

  据湖北高速联网管理中心8时提供的路况统计信息显示,沪蓉高速武荆段、汉蔡高速等十余条境内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紧急实施交通管制,采取分段放行、分车放行、间断放行方式缓解交通压力。其中,汉孝高速、汉蔡高速、汉洪高速、东荆河大桥全线、荆宜高速、大广北高速、武荆高速等一度全线实施交通管制。

  重庆高速公路路网各监控站、区域中心、总中心加强冰雪气候路段实时监控图像巡查,通知全路网监控站通过可变情报板、入口语音播报器、隧道广播系统发布交通提示信息和实时路况,提醒车方减速安全行驶。

  保生产

  据广铁集团介绍,长沙供电段已经在湖南铁路沿线储备了28台应急发电机组,并派出50多人组成的应急发电抢修组进驻各重点区段。武广高铁湖南段有17个重点雪情观测点,30多名职工全天候值班,全面了解接触网的积雪和结冰情况。目前长沙、岳阳、株洲、衡阳等高铁车站有30多支除雪队伍,清除道岔积雪覆冰,保证道岔正常运转。

  上海市普降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最大降雪量已达13毫米,积雪最深近10厘米。沪郊菜区正在紧急应对,防止冻害发生。由于前期生产基础较扎实,上海菜价即使有微幅上升,也在可控范围之内。吴淞海事处则组织辖区200余艘大型在航船舶有序引导至安全水域抛锚,并安全引导21艘电煤运输船舶进港,为上海港和长江沿线载运电煤51万吨,有效保障了上海港和长江沿线冬季用电安全。

  目前,江西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已动员起来,正全力确保道路畅通和电力供应,江西省农业厅成立专家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灾情随时发生,随时处置;各级农业部门派出专家指导组,并组织上万名农技人员深入基层,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开展防冻防寒技术指导。

  保民生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集有关部门专题研究防范雨雪冰冻天气有关工作,提出民政部门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工信、水利部门切实解决好水、电供应问题。

  据浙江省电力公司最新统计,1月19日开始的持续中到大雪已造成浙江15万余户居民停电,经电力员工全力抢修,截至20日15时,已有11.5万户居民恢复供电。

  凝冻发生后,贵阳市卫生系统积极开展雪凝天气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据统计,截至20日中午,贵阳市共派出巡回医疗队212支,医护人员667人次,下村入寨救治病员3871人次,发放9万余元药品,消毒面积6600平方米,发放低温凝冻健康教育资料8万多份。

  连续多日的冰雪天气,影响到重庆重灾区酉阳城区的蔬菜供应。酉阳商务局迅速联系重庆主城主要的蔬菜批发市场,并积极与交通部门协调,保障来自主城的蔬菜供应,同时商务部门加密了市场价格监测,严防囤积居奇、有意抬高物价的行为。20日下午,记者在酉阳重百超市蔬菜卖场看到,除尖椒价格涨幅较大外,其余蔬菜价格平稳,卖场辟出“零利润”专区,供应白菜、莲藕等低价菜。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