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聚焦2010年中国经济数据 > 2010年经济数据消息

分析称中国CPI将在年中触顶 最早或一季度加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1日01:31
  1月20日,国新办就2010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等方面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2010年经济运行良好,GDP增长10.3%,CPI上涨3.3%。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周锐)摩根大通周四发布报告称,2011年中国经济将保持稳步增长,CPI预计将在年中触及峰值。中国官方将继续逐步实施政策正常化,并多管齐下努力遏制通胀。

  中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2010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此间说,初步测算,全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397983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0.3%。与此同时,全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

  摩根大通表示,由于2010年第4季度中国GDP增长强于预期,故将中国2011年全年的GDP增速预估自9.1%上调至9.6%。

  在通胀方面,考虑近期严寒天气可能推动的食品价格上涨、工资增长的逐步推进以及未来潜在资源和能源价格放开所带来的影响,摩根大通将2011年CPI平均通胀率预期上调至同比4.6%。

  摩根大通猜测,中国政策制定者将继续“小步快跑”和“多管齐下”,部署一系列政策工具控制通胀。其中包括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以及允许人民币适度升值。从目前情况看,最早的一次加息可能会出现在一季度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