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飞机上盗窃5万欧元逃亡 改名换姓作案落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1月21日02:06

    本报讯 一男子在飞机上盗窃5万欧元后被警方网上通缉,逃亡途中改名换姓后竟继续在飞机上作案,不料失手被武汉机场警方抓获,前日,该男子被福建长乐机场警方从武汉押走。

  1月7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公安局接乘坐温州-武汉HU7760次航班的旅客报警称,该航班上一旅客欲窃取其皮箱。接警后,机场警方迅速出警,在飞机落地后,经旅客与机组人员指认,将嫌疑人依法传唤至航站楼派出所。

  嫌疑人面对民警的多次询问,拒不交代问题。民警从身上查出来他的身份证是朱某,但网上信息不符,民警与其闲聊间,朱某透露其儿子姓姜,后又立马改口,这个小小的细节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一方面加紧在网上查询朱某信息;另一方面告知他伪造身份证的行为应当要拘留,并需要通知其亲属,后民警通过电话与其妻子联系后获悉了其妻子的身份信息,再通过妻子户籍信息倒查“朱某”背景信息。

  最终,警方查出了该嫌疑人真实身份为姜某,竟是福州机场公安局通缉的一名网上逃犯。2007年,姜某曾因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一案受到陕西咸阳机场警方刑事处罚,2009年,又因涉嫌伙同他人在飞机上盗窃5万欧元被福建省长乐国际机场公安局刑侦大队网上通缉,属于机场盗窃惯犯。武汉天河机场公安局先期以使用伪造居民身份对姜某进行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1月18日,福州机场警方赶来武汉,于前日将其押回福州。

  (本文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万勤 通讯员 吴泽轶 徐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